文:陳穎

根據日本報知新聞的
報導,日前行使自由球員(FA)權利的台灣旅日投手許銘傑(ミンチェ),已經與歐力士猛牛隊達成共識,將以二年一億日圓的簽約條件,轉投歐力士隊。

1976年12月1日出生的許銘傑出身台灣高雄,1998年季中加盟台灣大聯盟台中中纖金剛隊,很快就成為隊中的主力投手,並且在1999年以15勝6敗、防禦率2.83的成績,成為該年度獲得該年度台灣大聯盟最佳本土投手獎。

2000年許銘傑轉投日本職棒西武獅隊,並且在2001年投出11勝6敗、防禦率3.47的佳績,不但入選明星賽,同時也成為該年太平洋聯盟防禦率第二低的投手

不過,在2003年後許銘傑的身手略有下滑,雖然每年都還是有在一軍亮相,偶爾會擔任先發,但主要還是以中繼為主。由於在一、二軍間浮浮沉沉,所以不但每年球季後總會有許銘傑明年是否還會留在日本職棒的猜測,去國12年的許銘傑一直到今年才湊滿自由球員的8年年資。

雖然行使FA,但原本一般預期許銘傑應該還是會留在老東家西武隊,不過歐力士隊卻在此時竄出,並且開給許銘傑複數年合約。許銘傑2011年的年薪是2200萬日圓,歐力士隊對他開出2年1億日圓的合約,可以說是年薪大躍進。

明年球季許銘傑將不再受到洋將限制的束縛,他在新東家歐力士隊能有什麼樣的表現,值得國人期待。

●延伸閱讀:
許銘傑行使FA@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ML 許銘傑 NPB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