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名將小葛瑞菲退休。(MLB影音中文網

文:陳穎

今天真是讓人難過的一天:陳鏞基被運動家隊釋出,增菘瑋沒有要加盟道奇隊,一場消失的完全比賽,然後是西雅圖水手隊的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說,他要退休了。

小葛瑞菲這位西雅圖水手隊的傳奇球星,本季已經邁入四十歲的不惑之齡,本季打擊三圍0.184/0.250/0.204皆是生涯新低。5月31日打完最後一個打席的他,為了不要成為球隊的包袱,決定結束自己二十二年的職棒生涯,宣佈退休。

小葛瑞菲的職棒生涯從西雅圖水手隊起步,1989年初登大聯盟後即展現出不錯的長打火力,之後長打能力越來越出色,1997年到1998年這兩季還曾更連續擊出56支全壘打。原本球迷們期望小葛瑞菲能夠突破一堆全壘打記錄,但2000年轉隊到辛辛那提紅人隊後,小葛瑞菲的長打能力開始起起伏伏,累積全壘打的速度也開始變慢。

2008年球季中小葛瑞菲被交易到芝加哥白襪隊,2009年他又重回生涯起步的老東家水手隊,雖仍老驥伏櫪但已力不從心,連兩季都沒有好表現。雖然小葛瑞菲覺得自己還可以在場上有貢獻,而且水手隊的高層也沒人要求他退休,但他為了不要讓球隊分心,仍決定退休。

小葛瑞菲是目前大聯盟現役球員中生涯最多全壘打紀錄保持人,他在職棒生涯所擊出的630轟,名列大聯盟史上第5,此外他曾13度參與明星賽、10度獲得外野金手套獎,4度獲得全壘打王,1997年還曾更獲得美聯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更難能可貴的是,生涯顛峰期在90年代的他,從未涉入禁藥疑雲之中,幾乎篤定是未來的名人堂成員。

謝謝你!小葛瑞菲。

【附錄漫畫】

witchery380.jpg
Jinbo繪製。

●延伸閱讀:
Griffey Jr. announces his retirement@西雅圖水手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