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開打前的1989年九月,中華職棒透過時任聯太傳播公司副總經理的屠德言代為尋覓洋將,屠德言透過美國多位球探、經紀人與職棒球隊的幫助,找到了23名外籍球員來台灣測試,最後中華職棒創始的四支球隊各挑了4名球員入隊,這16名洋將包括了後來在中華職棒留下不少記錄的瑞奇、鷹俠、湯尼、史東等球員。

其實,原本要來台參與中華職棒測試的球員是24名,而那名「消失」的第24名球員,當年之所以改變心意不來台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有機會在九月時一圓大聯盟夢。這名台灣棒球史上首位和中華職棒擦身而過的洋將,是當時隸屬於紐約大都會小聯盟系統3A Tidewater Tides隊的內野手Mike DeButch。

Mike DeButch.bmp 
▲Mike DeButch。

1963年8月21日出生的DeButch,在1984年業餘選秀會以第八輪第195順位被聖地牙哥教士隊選中,但從1986年開始他的在3A卡了三個球季,防守位置也一路從游擊移防到二壘接著又移防到外野。1988年球季中Debutch轉到紐約大都會系統,1989年他在2A打擊成績不錯,終於被升上3A,而且守備位置也從外野回到游擊。雖然1989年球季在3A的打擊三圍只有0.248/0.335/0.343,不過Debutch應該是認為自己有機會在九月時上大聯盟觀光,所以才會婉拒來台灣打球的機會。

那麼,Debutch後來有上大聯盟嗎?

答案是沒有!1989年大都會隊並沒有將他升上大聯盟。Debutch後來還曾轉隊到芝加哥白襪隊與底特律老虎隊,但同樣也都是僅在小聯盟出賽,1992年球季後Debutch就離開了小聯盟系統,終其職棒生涯都沒有登上過大聯盟舞台。

※附錄:
Mike DeButch的職棒生涯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