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suzhou(本文經原作同意後編輯與轉載)

亞洲職棒大賽讓我們具體而微的看到各國職棒的特色,許多人會對三星獅隊球員壯碩的身材印象深刻。不過,韓國青棒球員的身材和台灣、日本的差距並不大,有圖為證:

IMG_7382.JPG
▲第64屆黃金獅子旗光州一高奪冠大合照。→更多照片

會出現明顯身材差別的原因在於,韓國球員進入職棒之後,重量訓練做的份量很大。尤其是大約23至24歲前後,很多韓國球員會去國軍體育部隊服役,在服役的這兩年期間,多數有Power的球員,身體變厚的速度都會特別快。

即使是韓國職棒的一軍球員,依舊會無時無刻地找時間做重訓。像是去年來台和兄弟隊打中韓冠軍賽的SK飛龍隊,陣中主力炮手朴正權(박정권),甚至在晚間的自由時間,仍會自我要求去找重訓室鍛鍊。我有看過他的身材,那肌肉真的練得很誇張,可別被他的眼鏡哥外表騙到,否則他就會在關鍵時刻轟你一支全壘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職棒 重量訓練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