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本日自由時報的報導:日職羅德想簽「大師兄」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意欲網羅隸屬於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的內野手林智勝。

在彭政閔與陽建福兩名自由球員皆留在原球隊後,原本以為今年中華職棒的球員市場大概不會有大咖轉隊,沒想到居然有日職球團對中職野手發生興趣。

林智勝今年初才剛簽下五年的長約,羅德隊想要網羅他,得直接跟Lamigo桃猿隊價購,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羅德隊提出的轉隊費約700至800萬元,雙方球團在第一輪的洽談中並沒有達成共識,是否會有後續的洽談仍是未知數。

Lamigo桃猿隊領隊蘇敬軒對林智勝是否旅日,表示「樂觀其成」。

林智勝這幾年一直是中華職棒的頂尖打者之一,羅德隊向中華職棒交易球員也有前例,2006年他們就網羅了Lamigo桃猿隊的前身La new熊隊的左投手吳偲佑。

至於中職本土打者前進日本職棒,前例應該只有陳文賓一名,2003年他從中信鯨隊被交易到大榮鷹隊,不過,陳文賓在日本職棒的發展並不成功。至於林智勝能不能成為第一個中職本土球員轉戰日職的成功案例,就看後續這個交易案的發展狀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PB CPBL 球員交易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