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

「我們認為今天工商界的困難,政府絕對會負起責任替他們解決,但是必須要具備正當的條件,就是你借去的錢,就只能夠用到工業生產上面去,你不能夠做其他用途。所以這個地方,我們拿公家的錢做人情讓少數人發財,我們不能夠做的。」

「我今天有一句話說,發財是自由的發財,用錢是自由的用錢,但是發財、賺錢要正當,用錢要恰當。所以我認為賺錢要正當,用錢要恰當,不然的話,他虧了,國外去造一個廠,這裡有公館、洋房,家庭有游泳池......困難過年、困難過年,快救我!快救我!不救我的話明天在報紙上說:現在我們經濟發展已經休克了!不是這麼一回事。我知道的很清楚,誰在那裡幹什麼,誰在那裡搞什麼,有腐弊的案子,我們一定辦,有扯上面的案子我們也辦,新的案子我們也辦,凡是犯法的案子我們都要辦,但是希望工商界的人要體驗到我們國家的一個政策,我們所要顧到的是全民的生活安定,全民物價的穩定,這是我們的基本的一個政策。」

這些發言對照現在的工商企業,讓人感觸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