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四強賽,韓國隊在日本隊的主場東京巨蛋大逆轉,在九局上一口氣攻下4分,終場就以4:3擊敗地主的日本隊。在韓國隊以大逆轉打進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的冠軍賽後,不少球迷認為韓國隊跟過去相比實在是進步太多了,但實際真是如此嗎?


▲吳載元的安打,吹起韓國隊反攻的號角。

其實韓國隊跟日本隊的對戰,以雙方都派出菁英的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戰況是這樣的:

2006.03.05 韓國 3:2 日本
2006.03.15 韓國 2:1 日本
2006.03.18 韓國 0:6 日本
2009.03.07 韓國 2:14 日本
2009.03.09 韓國 1:0 日本
2009.03.17 韓國 4:1 日本
2009.03.19 韓國 2:6 日本
2009.03.23 韓國 3:5 日本

2013年第三屆經典賽韓國在預賽就被淘汰,無緣與日本對戰。而前兩屆經典賽韓國與日本兩隊的對戰,雙方的戰果是4勝4敗。

至於本屆的世界12強棒球賽,雙方的戰果是:

2015.11.08 韓國 0:5 日本
2015.11.19 韓國 4:3 日本

兩場比賽韓國隊很明顯都是比賽有大半的時間被日本隊先發投手大谷翔平給壓制,只是一場比賽他們等到了反攻的契機,但另外一場比賽沒有而已。

再補上一場2008年的北京奧運對戰:

2008.08.22 韓國 6:2 日本

韓國職棒與日本職棒一軍的平均水準或許有一定的差距,不過近十年韓國與日本雙方都精銳盡出的重大國際賽裡,韓國隊獲勝的場數還比日本隊多了1場,雙方菁英球員的實力在伯仲之間。世界棒球12強賽,韓國隊其實就是對大谷翔平沒辦法而已,這支球隊的實力原本就有機會在大谷翔平退場後追分,韓國隊本來就不是過去都擊不倒日本隊的球隊,四強賽他們不過是展現出應有的實力而已。

韓國的球員們整體水準的確在提昇,但實在不需要因為他們擊敗日本隊而說他們的進步幅度很大,因為這樣說實在很像是他們過去對日本隊沒輒,那與現實的對戰情況是不符合的。

(陳穎)

※延伸閱讀:
從四強日韓戰後回顧日本武士隊@日本職棒喫茶店
12強:日韓戰,真正的五五波@Failure Is Not an O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