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逸清:「打棒球是一件快樂的事。人生也是。」

~摘自《我的爸爸是棒球


 

我的爸爸是棒球
▲《我的爸爸是棒球》。(博客來


「打棒球是一件快樂的事。人生也是。」這句話引自《我的爸爸是棒球》這本童話書,作者蕭逸清是一名國中美術老師,他在任教棒球班時,發現學生們從早到晚苦練,只為了在棒球上獲得成功,未來可以順利升學。但「球隊裡有領先的選手,自然就有落後的選手。對一些孩子來說,打棒球已經不再是有趣的事。」有一天他突然冒出如果有人生下來就是顆棒球的奇想,於是他便開始創作這本童話,為了告訴孩子們:「打棒球是一件快樂的事。人生也是。」

我的爸爸是棒球》這本書分成兩大章節,分別是「我的爸爸是棒球」與「我的兒子是棒球」,書末還附有「棒球小教室」,以圖文的方式簡單講解棒球規則與知識。故事的內容就不在此透露了,總之是本以棒球為主題,而內容有趣且極富內涵的童話書。這本童書雖然由國語日報社出版,不過全書文字並沒有附上注音,因此若要單獨給小朋友閱讀的話,應該還是得等到學齡以後。個人認為它很適合做為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接觸棒球這項運動的第一本書。

「打棒球是一件快樂的事。人生也是。」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以及那些事物所帶給我們的樂趣。希望大家都能過一個快樂的人生。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