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11日】

雄獅南下,本周客場作戰到達無錫。天津雄獅以強大的實力在積分榜上領軍群雄,而江蘇希望之星只勝三場名列榜尾。本場比賽也是江蘇隊終止6連敗的機會,但無奈實力上的差距,最後江蘇八局以3:13敗下陣來,忍吞7連敗。江蘇隊先發投手高健吞下敗戰,天津隊先發投手張雲峰拿下勝投。

第一局,雄獅就抓住希望之星投手高健立足未穩的機會,由一棒劉志成和二棒劉建忠順利站上二三壘得分壘位,此時無人出局天津隊採取小球戰術,第三棒的王超觸擊站上一壘,劉建成也順利拿下第一分。在四棒劉福斌擊出二壘前飛球被接殺,王超提前離壘兩出局後,天津隊繼續進攻,王靖超的一壘安打和羅玉斌的三壘打,連下兩分。第一局天津就以3:0領先。一局下,希望之星只有三棒曹曉峰四壞上壘,其他隊員進攻無功而返。

第二局,希望之星開始了一輪反攻,雙方都未得分。第三局上,王超再次站上一壘,偷壘到二壘,靠著五棒王靖超的安打回到本壘。本局江蘇由八棒瞿偉開路,遊擊方向的安打依靠一壘的失誤上壘,九棒楮夫佳觸擊上壘,之後陳浩和陸毅的觸擊都成功上壘,並且拿下了分數,在滿壘的局面下三棒曹曉峰一個二壘方向的地滾球,天津隊二壘劉建忠抓住機會接球觸殺了一壘跑壘員,隨後傳一壘製造了一個精彩的雙殺,但楮夫佳回到本壘得分。比分變成了4:2。

第四局雙方都是三上三下,五局天津穩紮穩打王超一個安打站上二壘,隨後又是依靠王靖超的三壘打回到本壘得分。第五局下天津換上蘇長龍中繼投球江蘇隊又是三上三下。五局天津仍以5:2領先。

第六局雙方各得一分,不過高健的投球基本已經被天津隊摸清球路,第七局天津隊又是從王超開始,拉開了猛烈進攻的序幕,接替上場的孟昭鵬、楊國剛、侯鳳連,加上羅玉斌的安打,天津隊連下四分。江蘇隊不得不換上李想上場救火,李想順利的充當了救火隊員的角色結束了天津的猛火。七局下,天津隊換上劉玉璽投球,使江蘇隊三上三下。

七局江蘇又換上劉超,但是天津隊已經進攻手感火熱又拿下一分。江蘇隨即換上救援投手祁迪,天津又從祁迪手裏拿到一分,最後祁迪勉強結束了第八局。八局下,比分已經變成13:3,江蘇再不拿分比賽將提前結束。雖然輪擊到強棒輪次,但是江蘇的強棒並不爭氣,最後比賽在天津隊三壘防守隊員楊國剛一個飛身撲接傳一壘封殺後結束。

聯賽榜首榜尾之戰毫無懸念,天津隊14支安打遙遙領先於江蘇隊4支安打,比賽勝負終究是實力定奪。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