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東東 【2007年5月11日】

週三開始成都一直陰雨綿綿,直到開賽前的2小時天氣才逐漸放晴。上天為蛟龍主場首戰猛虎送上了一分大禮,雙方也沒有辜負上天的美意,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比賽。直至第十局延長局雙方才分出勝負。蛟龍以6:7惜敗於猛虎。猛虎李宏瑞笑迎勝利投手,蛟龍郭有華苦吞敗戰。

一局下半三棒謝鵬被四壞保送上壘。在四棒馮飛的掩護下。謝鵬積極偷壘,並使猛虎捕手李斌慌忙中出現牽制失誤,使得跑者上到了三壘。馮飛順勢打出一記安打,拿到了蛟龍的第一分。

三局上半猛虎發動了本場比賽的第一輪攻勢。猛虎九棒崔曉擊出左外野的二壘安打。二棒孫嶺峰擺短棒,想保送隊友上三壘。但蛟龍此時出現亂流,把孫嶺峰犧牲觸擊打變成了一支幸運的安打,使得一三壘有人。三棒陳哲用犧牲高飛球送回了三壘跑者拿到了猛虎的第一分。四棒賈昱冰果斷出棒,並收穫了一隻右外野方向的兩分打點的本壘打。使得猛虎取得領先優勢。三局下半蛟龍二棒金利民擊出安打成功上壘。三棒謝鵬積極出棒並擊出了右外野的二壘安打,隨即馮飛也被保送上壘,並形成滿壘的局面。五棒劉雅卿擊出了內野滾地球,憑藉著野手的選擇上到了一壘,也拿到了蛟龍在三局的唯一一分。

隨後的四局變成了投手戰,雙方均未能下分,並有五次三上三下的演出。直到八局下半蛟龍三棒謝鵬和四棒馮飛連續擊出安打上壘。五棒劉雅卿再次擊出內野滾地球,通過野手選擇上壘。此時蛟龍把劉雅卿換下,換上祁磊代跑。在兩人出局後,猛虎中繼投手周靜故意四壞保送了七棒趙博。想和八棒何小川正面對決,但是此時蛟龍換下了何小川讓黃可代打。代打的黃可頂住了壓力,擊出了兩分打點的安打,並使八局反超了比分,以4:3暫時領先。

九局上半猛虎背水一戰,五棒孫煒擊出安打上壘後被代跑國濤換下。國濤並沒有辜負教練的期望連續盜壘成功,上到了三壘。七棒馬克擊出了致命的一球。讓蛟龍出現了本場的唯一一次失誤,並且追平了比分把蛟龍拖入了延長局。

十局上半猛虎捲土重來發動了另一輪的攻勢。九棒崔曉犧牲觸擊打,把在二壘的跑者(中國棒協規定延長局比賽二壘必須放上攻方的跑者)送上了三壘。隨即李磊擊出一分打點的安打。本場猛虎表現極嘉的二棒孫嶺峰,抓住大好局勢擊出方向相同的兩分本壘打,使得猛虎以三分領先於蛟龍。十局下半四棒馮飛擊出安打,掩護二壘跑者回來得分。馮飛並且憑藉著個人能力連續盜壘成功站上了三壘。蛟龍代打熊健,擊出外野的犧牲高飛球把馮飛送回來得分。那到了蛟龍的最後一分。

本場可謂勢均力敵的比賽,方各有十支安打,比賽中美技守備頻現。為成都的球迷獻上了高素質的比賽。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