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紐約洋基隊投手井川慶,在上一場先發面對西雅圖水手隊,投出了四局失八分的慘烈成績後,日前傳出了被下放小聯盟的消息。洋基隊在7日(美國時間)宣布,左投井川慶將調至洋基旗下的高階1A球隊坦帕洋基隊(Tampa Yankees),並調上本季在3A表現出色的右投手迪薩瓦(Matt DeSalvo),填補井川慶空出的投手名額。

井川慶是洋基以2000萬美金入札金外加5年2600萬美金合約,從日本職棒阪神虎隊挖來的先發投手,他曾經在日本職棒拿過勝投王、防禦率王,並曾拿過三次中央聯盟三振王,但飄洋過海到了美國之後,卻完全表現不出昔日的風采。儘管二勝的成績已是洋基隊先發投手中的勝投王(洋基另一名二勝投手是負責中繼的Luis Vizcaino),但他在30又2/3局的投球被擊出8支全壘打,防禦率高達7.63,雖然在某些場次表現不錯,但也有多次投球被對手打線屠殺,大起大落的表現,被下放到小聯盟可說是意料中事。

洋基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已把井川慶叫到辦公室,跟他說明將把他降到小聯盟做調整,井川慶面對下放的狀況,也自承表現起伏太大,會好好思考如何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調整方法。洋基隊預計讓井川慶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坦帕進行調整,並且視他的情況再讓他在洋基小聯盟系統裡的2A或3A球隊中出賽,為他重回大聯盟做準備。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取代井川慶登上大聯盟的新人投手迪薩瓦,在他的生涯初登板表現非常出色,面對水手隊的打者,主投7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去1分自責分,防禦率是很夠水準的1.29。迪薩瓦的優異表現,再加上甫宣布加入洋基隊的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正在養傷的休斯(Phil Hughes),以及三巨投王建民、佩提特(Andy Pettitte)、穆西納(Mike Mussina),井川慶即便未來重回大聯盟,其先發投手的地位也已岌岌可危。

※本文刊載於世界日報: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66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