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5月6日早上,我躺在床上,半睡半醒著,看著王建民的比賽。

其實我並不那麼特別喜歡看王建民的比賽,因為王建民是出了名的三振率少、被全壘打率低,而棒球中我最喜歡的,正巧是三振與全壘打兩項要素。這天早上眼皮還沒完全闔上,單純只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讓我有點失眠而已。

不過六局結束,王建民還沒有被打出任何一支安打,也沒有任何保送,甚至還沒有任何一個水手隊的打者踏上過壘包。原本已經快睡著的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忽然醒了起來。

該不會,難得看一場王建民的比賽,就看到一場「Perfect Game」吧?

開了電腦連線到Ptt2,那裡有位鐵口直斷的天雨先生(aaasahi),據說預測棒球比賽的結果特別的準確,不過他總是會把球隊的輸贏顛倒說出,可說是網路棒球界一奇人也。結果我發現他正在倒數王建民達成PG的魔術數字,那麼想當然爾,王建民這場比賽要挑戰PG,是完全沒有機會了。

不過洋基攻擊時,沒有人敢去吵王建民這位飲料桶管理員的奇特畫面,仍然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有趣的畫面讓我有興趣繼續看下去。

出局、出局、還是出局,王建民的表現依舊維持perfect,一直到八局上半一人出局後,被Ben Broussard擊出陽春全壘打為止。原本打算看到王建民被擊出第一支安打就去睡覺,覺得王建民的比賽依舊無聊的我,不知怎地卻因為這支全壘打心糾結了一下,一直到王建民退場,Cano拍了一下他的背,才從這個震撼中醒來。

王建民的比賽或許還是很無聊,不過我得承認這其中還是有很吸引人的部份,至少,這讓我更期待台灣選手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創下Perfect Game這樣的大紀錄了。

謝謝你,王建民,這是一場完美的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