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49 2007/04/21

上海康貝棒球場,上海金鷹隊與廣東獵豹隊進行第二周三連戰中的第二次交手,結果獵豹憑借打線的出色發揮和對手的失誤,在客場又下一城。在前一天的比賽中獵豹曾以2:1小勝。

與第一場不同,上海金鷹今天先後派出了夏康男領銜的新生態投手群,除第二任投手張俊(1.1局)以外,夏康男(4.2局)、趙謝逸(1局)和董事(2局)三人年齡均在20歲以下。打擊方面,上周的最佳運動員,第一棒張玉峰被雪藏,小將李超代替張玉峰出任第一棒和游擊手,另有兩員小將黃偉楠和劉軼駿也先發出場,上一場打擊表現糟糕的魏宗海被教練放在了板凳上。整體來看,上海隊朝氣十足。

再看廣東獵豹隊,除2號梁永樂被啟用為先發接手外,人員無太大變化;打線稍有調整。

一開場,雙方都丟掉了昨天初次見面的客氣,表現在進攻上,彼此都積極出棒,而且在第一局就都有安打進帳。一局下,上海隊更是憑借三四五棒的連續安打攻下了搶占先機的第一分。之後,獵豹積極地謀求反攻。兩局過後,四局上半,廣東隊的大塊頭七棒那闖從金鷹投手夏康男手中轟出中外場偏右大號本壘打,帶有一分打點,將比分逆轉。這也是今年聯賽的第二支本壘打。

那闖的這支具有逆轉和制勝意義的全壘打無疑是本場比賽的一個亮點,而真正致使金鷹兩連敗的卻是因為兩局可怕的亂流。

五局上,在一次四壞球和一次二壘被盜之後,上海隊先發投手夏康男還算順利地拿到兩個出局數。不料,廣東隊三棒張洪波隨即擊出了一個強勢的二壘安打,下一分,此時金鷹教練立即派出了經驗老到的張俊,換下夏康男,以期能夠帶領這些年輕隊員穩住陣腳。誰知事非所願,張俊兩個四壞和一個投球中身,他的隊友們也相繼失誤,先是接手漏接,又有游擊手失誤。在丟掉5分之後,這糟糕的一局才算結束。這一局稱得上是失誤亂流。

第六局短暫平靜之後,七局上海換上第三任投手趙謝逸,廣東隊從四棒開始,對上海隊的年輕的防線進行了狂轟亂炸,之後的10個打席,廣東隊打出了包括一支二壘打在內的7支安打,打下6分。至此,雙方的分差超過了提前結束比賽所要求的10分大限。上海隊所面臨的不再是輸球,而是要免於享受慈心原則的尷尬。這一局算得上是安打亂流。

記分牌上,上海隊的“0”字火車已經掛上了第五節,在100000之後的那節車廂裡,裝的是將要被提前結束的恥辱。面對這種境地,金鷹似乎幡然醒悟。趁著獵豹的一次野,打擊和跑壘一齊發威,幾支外野安打之後,8號蔣龍庭擊出三壘手正面方向地滾球,但這名年輕選手毫無放棄之意,在一壘前拼死飛身撲壘,從而避免了第三個出局,同時使上海隊又拿到一分。這一局,上海隊憑借3分在上海的黃昏中微微閃亮,也終於沒有被客隊提前終結。

八局九局,雙方互交白卷。

最終廣東獵豹以14:3獲勝,安打數對比為獵豹15、金鷹11,失誤數對比為獵豹2:金鷹3。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