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04/21

雖沒有成都金牛主場的“雄起”加油聲,四川蛟龍在無錫的第二戰,以一個17:4的懸殊比分,迎來了本賽季的第二勝。比賽中希望之星由韓國側投金捐俊開局,此後更換了四次投手,仍然壓制不住蛟龍猛烈的炮火。川軍開局投手殷炳賢,後援投手鄔浩亮聯手拿下勝投。

蛟龍先攻,一上來就拿出了誓在必得的氣勢。熊健中身上壘,何小川犧牲觸擊,趙博穿越一二壘的二壘安打。接下來謝鵬中外場犧牲高飛,熊健順利拿下第一分,趙博到三壘。五棒李又林一個三壘後三不管地帶的飛球,趙博奪下第二分。最後劉雅卿一個內野飛球被接殺才結束了第一局。前兩局半,江蘇隊金捐俊的投球雖是側投,但球速不快,大部分只攻內角低,被川隊得到3分,狀態不穩表現平平。前三局江蘇隊進攻,只從川隊殷炳賢手中擊出一支安打,其他無人上壘。

第四局是川軍本場比賽“雄起”的上升點,兩出局以後從上局剛換上來的年輕投手劉超手中連打下三分。逼得江蘇再換上投手胡洪雨,他也頗費一番波折才拿到第三個出局數。四下希望之星有所反攻,川軍投手殷炳賢球速開始下降,江蘇小將抓住這個機會由張凡的一個三壘安打打回兩分,但是川隊馬上換上鄔浩亮接替投球,DH張振旺被三振,三出局,四川7:2領先。

第五第六局,幾乎成了四川的打擊表演,第五局一開始四川隊黃可一壘打,接下來田鑫右外場三壘打,又下一分,希望之星不得不換上下手投球投朱偉潔,解決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局面。但是這一換人並沒有產生效果,川隊打擊依然火熱。此局又下四分。第六局劉雅卿左外場二壘打,又抓住投手牽制二壘失誤到三壘,又是黃可的貼邊線的右外場三壘安打拉開了有一個得5分得大局。江蘇隊再換上韓國投手龐明基,艱難解決第六局。六局結束16:2。五六兩局進攻,江蘇隊被川隊投手鄔浩亮連抓兩個三振,進攻一蹶不振。

最後一局川隊只依靠換上來的DH祁磊一支安打劉雅卿的到一分,江蘇最後一攻依靠陸毅的安打和楮夫佳被中身,造成得分局勢。但接下來一棒陳浩一個平直球被游擊接殺,楮夫佳提前離壘被申訴出局。後面余堯、曹曉峰、陳彪連續安打,追回兩分。但是隨著張凡的一個游擊地滾球被傳殺一壘。這場比賽最後以17:4,七局提前結束,江蘇無力回天。太湖之畔,星光暗淡。

整場比賽四川19支安打,和江蘇6支形成鮮明對比。四川憋了一股勁,希望明天再勝一場,下周回到主場輕松應戰。江蘇隊,投手真的太年輕,還須更多磨練。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