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在林智勝的部落格看到這樣一篇文章:


詳全文

想起了初次看他打球的那年,那是1997年的IBA世界青少棒賽,彼時林智勝還叫做林智盛,中華青少棒隊的當家游擊手兼第四棒。不過,對當時正面對第一次簽賭案爆發衝擊的台灣球迷來說,真正在打擊上讓人印象深刻的,卻是中華隊的王牌投手鄭嘉明。

黃榮義、潘威倫跟鄭嘉明,這三大投手構成了中華隊的先發陣容,但最後因為鄭嘉明在同年紀的投手中實在太突出了,我們看到了鄭嘉明連克強隊的好戲碼,用他的手臂跟未來換來的。

這屆的球員後來哪裡去了?

賽前被認為是中華隊王牌投手的黃榮義,高中就跟古志忠一起跑去日本唸書。回台後,古志忠據說在合庫出現,而黃榮義為了取得替代役資格,跑去開南重唸大學,現在在兄弟象代訓。
 

潘威倫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威,鄭嘉明則是到誠泰代訓後回到合庫,今年還拿下春聯的防禦率王,而每隔一陣子就會有球迷問起他,通常他們會這麼說:「
鄭嘉明去哪裡了?

陳昭穎跟翁再生兩個捕手後來都打了職棒,不過陳昭穎後來因為那個「
不能說的秘密」離開職棒。

陽家班」的陽耀勳後來也去了日本,不過他是加盟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鷹隊。

一度取代賴新城打中心打線的鄭志強,現在在中信當投手。
然後,賴新城在林口的山路上,去見了上帝。

時間過得好快,十年過去,他們都長大了,有的發光發熱,有的淡出球壇,有的蒙主寵召,有的被永久追放。

不知道十年之後,他們又會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