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某家平面媒體近日刊出報導,大力修理中華隊現任總教練洪一中,但根據一位知情人士指出,相關的內容實在錯誤百出。這位熟知內情的人士表示,該家媒體採訪的記者日前撥電話給洪一中想找新聞題材,但洪總教練認為該媒體沒有下台中採訪還想寫新聞,他回答太多會對不起在場吹冷風的記者朋友,因此不管記者提問些什麼都只做簡短回答,結果隔天就在報刊上出現了與事實並不相符的報導。

根據該名人士透露,洪一中總教練和帶隊去波多黎各的龔榮堂教練,在每場中華培訓隊的比賽結束後,都會互通電話瞭解每個球員的狀況,洪總教練對中華培訓隊成員的近況掌握的相當的好。而批評洪一中沒有到各隊春訓實際看過職棒球員則更是荒謬,因為洪一中基本上也是一位職棒總教練,到各隊去看春訓這種事情有如直接刺探敵情,根本不可能發生,但他仍然有密切的與各隊保持聯絡,掌握職棒球員的狀況更不是問題。

該名人士進一步表示,根據陽森臨時有傷勢狀況來批評洪一中總教練更是奇怪,不管是三十七人名單或是六十人名單,出現傷兵的狀況本來就很正常,這點也不獨中華隊如此,過去的日本隊或是南韓隊也是如此。更何況在六十人名單中,連幾乎不可能的王建民都有列名,六十人名單本來就只是在把所有可能的戰力都列上以便之後的徵召,而三十七人名單則是重點觀察的對象,在最後名單出爐之前中華隊名單都還可以做調動,據此來批評洪一中根本沒道理。


另外該名人士也抱怨說,除了這家沒到場的平面媒體外,另外一家有到場的無線台派出的地方記者更是棒球大外行。這家無線台的記者先是把中華隊的名稱誤稱為中國隊,接著還問洪一中總教練中華隊什麼時候要去打奧運,洪總教練不厭其煩的跟他解釋中華隊還沒拿到奧運資格,結果該名記者又接著問那是要打什麼比賽才能進軍奧運,洪總教練告訴他要先打「八搶三」,該記者接著又問了什麼是「八搶三」。這樣的對話如果是出現在新球迷和老球迷之間,那絕對再正常不過,但出現在中華隊總教練和採訪的媒體記者間,則凸顯了這位記者朋友在採訪前連一點基本的功課都沒做。

媒體監督中華隊的組軍佈建是天經地義,但部份媒體卻出現錯誤滿篇的報導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採訪,難怪會有人批評這是「外行鬥內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