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政治類文章非棒球類文章,不喜勿入)


文:陳穎

衛生署晚間公布了「衛生署:專家會商決定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這篇新聞稿,我們直接看抓圖:

 
我本來想找一下毒奶原產地中國的檢測標準為何,不過沒有查到人的檢驗標準,倒是有網友提供我家畜的檢驗標準,以下是「2008年度遼寧省飼料產品質量安全監測計畫」裡關於豬、禽、水產飼料裡三聚氰氨的檢測標準:



底色的天空藍是我標示的,從這段文字中可以知道,中國遼寧省的家畜飼料中只能容許2ppm的三聚氰氨,但是台灣衛生署今天公佈給人吃的食品中可以容許的三聚氰氨標準卻是2.5ppm,實在讓人不禁懷疑台灣人不如中國豬。{#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有誰能為我說明一下這中間的玄機嗎?

※2008/09/24 PM11:20補充資訊:

剛剛在衛生署官網最顯眼的地方發現一個PPT檔連結

 

就在前述新聞稿的右上方,衛生署特別放了一個PPT檔,貼心的告訴民眾何謂三聚氰氨:



紅色的重點是衛生署自己標示的,老實說我已經完全被衛生署說法互相矛盾的部份給搞糊塗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8}

※2008/09/25 AM00:30補充資訊: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食品資訊網也有關於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氨的
說明

 

我想現在我們只能苦笑了。{#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