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銘。(LEO攝)

文:陳穎

一如許多人所預料的,姜建銘在今年一整年球季僅在日本職棒二軍出賽兩場,在六局的投球中拿下一勝零敗防禦率4.50的情況下,終於在9月30日與同隊的另一名投手野口茂樹被讀賣巨人隊給戰力外了。

2005年加入讀賣巨人隊的姜建銘,在2006年8月22日對橫濱灣星隊之戰初登一軍,首次先發就拿下勝投。當年姜建銘拿下3勝2敗防禦率1.81的成績,隔年球季備受原辰德監督期待的他,背號還從97號換到了17號,並且在巨人隊的主場開幕戰中先發拿下勝投,但之後狀況並不如原監督所期待,並且一度在一軍中繼和二軍中徘徊。

今年姜建銘的狀況更糟了,不僅連一軍都沒有上過,在二軍的出賽場數也是少的可憐。7月20日時姜建銘就在自己的網誌上
說過,他今年的狀況可以說是「從高中當上投手後最大的低潮」,而且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9月3日他補充說明,認為自己的投球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是因為「被強迫改姿勢」,而且他也說明了自己並沒有受傷的狀況產生。

姜建銘之前曾經表示過,如果今年球季結束後未獲得巨人隊續約,也沒有其他日本職棒球隊想吸收他,他會回來台灣加盟中華職棒。目前仍有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學籍的姜建銘,已經取得服12天補充兵的資格,未來是直接選擇完成兵役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或是先完成大學學業再考慮下一步發展仍有待觀察。

個人認為,姜建銘投球狀況最佳的時間點是在2004年,當年12月1日我到台北縣立新莊球場觀看「薪傳爭霸戰」,希望能一睹王建民和張誌家的風采,想不到意外在本壘後方看到了姜建銘的連續九次三振。最後放上這段姜建銘連九次三振的影片,與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姜建銘戰力外通知@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