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ICHIRO701【本篇為網友投稿】

雖然沒有了中華隊的經典賽似乎就像是少了些什麼,但是如果你真正愛棒球的話,一定還是不會覺得寂寞,因為就算沒有了中華隊,精彩的PLAY、精彩的各分組對戰依舊是持續的在上演;荷蘭的連兩戰擊退多明尼加,也再度說明了棒球得難以預測以及好看之處,而義大利最後雖未晉級,但擊敗加拿大那場球賽也是令人刮目相看,而澳洲的惜敗古巴一分也是令人印象深刻,這在在說明了好看的球賽是讓人想看想支持的主要關鍵。

近期因為中華隊的再一次的輸給了中國隊,在報章媒體在網路之上出現了非常多撻伐不管是教練團或是球員表現文章,實在是多得不勝枚舉,用詞之辛辣比比皆是;但是我簡單的問一句大家到底是愛那個名次還是愛棒球這個運動?為什麼要搞到一定不能輸中國大陸這到底又是怎麼回事?如果不能解決以上兩個問題,台灣的棒球依舊是陷在無限的迴圈之中,問題一樣還是會一直延續下去,希望千萬不要只停留在這個層次之中。

其實真的要說台灣棒球環境到底要怎樣才能作一些徹底的改善, 我覺得問題看起來雖然繁雜千頭萬緒,但仔細看最後連結到的就只是一個觀念問題;每年在國內國外大大小小的比賽非常多,性質、重要性和比賽的時間也都不那麼一定,故是否一定每次都是徵召某幾名特定的選手,而導致其個人在其職業生涯以及真正重要盃賽受傷不能出賽的窘境持續的發生,這是主管機關一定要仔細思量的部分,每次若只是固定徵召某幾人其實不論就球員身心疲勞的程度或是對於厚植棒球人才的深度都毫無幫助。

另外,個人認為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去看看美國、日本棒球為何那麼興盛,很多人看到的只是實力上的展現,卻忽略掉了他們的棒球文化是如何的深入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爸爸帶兒子、兒子帶孫子看球,那不會只是贏球輸球這麼膚淺的看法,而是在其技術和文化水準的展現,精彩的球賽加上各個不同地區球隊球迷各自呈現不同的文化風貌,才是主要能豐富其棒球不管是硬實力或是軟實力的部分。

最後,還是希望除了政府政策上的支持,也能夠藉由多與國外職棒圈多交流引進更先進科學的觀念,這樣對於選手的觀念和身心狀況都能有更好的幫助;而大家也能共同營造一個好的觀賞棒球的風氣,讓棒球不但是可以讓國人驕傲也同時很讓人賞心悅目的高水準競技活動。

作於2009.3.12,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