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9月30日召開領隊會議,有做出幾項決定:

※最佳九人獎和金手套獎門檻不變,季後再做通盤檢討。

中華職棒今年不但最佳九人獎和金手套獎達到基本門檻的人數偏低,連投手的防禦率、打者的打擊率,能夠上榜的選手都不多,投手目前只有8人在排行榜上(上季18人),打者則是只有13人(去年25個),都偏少。減隊和球季拉長大概都是影響進門檻的人數減少的原因,若預估明年情況有可能繼續維持的話,至少最佳九人獎和金手套獎的門檻要考慮調整。

※明年各隊一軍登錄人數,從28人減少到25人。

一軍登錄人數減少的話,在球季的長度不變的情況下,可以想見的是各隊投手戰力下一個球季會更吃緊。另外由於減少兩隊的關係,季後每隊可以補進15名役男,這15名役男球團可以不支薪使用,那麼可以想見的是,除了即戰力的新秀外,其他的二軍選手汰舊換新的速度應該會相當的快。

======

【其他部份的閒聊】

有和朋友聊到中華職棒如果每年每隊可以補進15名役男的話,那麼也許三軍的編制都可以很快的成立,不過考量到中華職棒目前大部分的球隊對二軍的投資仍然不足,這個想法大概只是奢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