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1992年球季結束後,味全龍隊王牌投手黃平洋的調薪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談薪是由領隊簡進光和黃平洋洽談的,黃平洋希望能夠加薪到25萬,但最後雙方以21萬元成交,結果才沒過幾天簡領隊就因為其他球團的壓力,決定將黃平洋的薪水降回「公定」的20萬元。

但其他球隊並不滿意,時任兄弟象隊領隊的洪瑞河表示希望能讓黃平洋的月薪再降為19萬元,因為黃平洋的調薪太高會影響陳義信跟林易增的調薪,這個提議也獲得三商虎領隊陳君毅的贊同,統一獅隊領隊郭俊男則表示球員有好表現提高薪資上限是合理的,味全龍隊總教練則認為不應該因為其他球隊的內部事務改變黃平洋的薪水。後來四球團再度磋商,才決定交給味全龍隊領隊簡進光決定,黃平洋的薪水才沒有被降下來。至於陳義信、林易增、林仲秋的薪水,則還是壓在18萬元。

對這個薪水最不滿的是當時兄弟象隊的王牌投手陳義信,他以在春訓中「自動放假一天」的方式抗議,「放假」的那天他去找了兄弟球團的大家長洪騰勝訴苦,但洪騰勝叫他去跟領隊洪瑞河協商。最後陳義信因違反球隊規定被扣薪罰款,但薪水還是維持在18萬。隔年因為觀眾人數略微下降,門票收入在調高票價下只稍微增加,洪瑞河在調薪前就表示希望球員共體時艱,最後陳義信的薪水調漲到23萬元,還是輸給黃平洋的24萬元,據說陳義信對此薪水仍是相當的不滿。

1995年陳義信調薪到30萬元,黃平洋的薪水則因為表現不佳被降為22萬元,兩人的薪水才終於「天地逆轉」。但陳義信就此對月薪滿意了嗎?當然不是如此,1996年陳義信被兄弟球團減薪,結果他這次的抗議方式「進化」了,他稱自己「感冒」所以缺席春訓,至於他在兄弟象隊最後一年的薪水,則同樣維持原議,以28萬元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