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國民投球影片。(msun提供

文:陳穎

8月12日新莊棒球場興農牛對兄弟象的比賽進行到八局下半,以2:7的比數暫時落後的興農牛隊決定更換投手,派出的竟是外野手林國民。事實上,林國民在七局上一人出局時已經上場,當時他是擔任先發第五棒的指定打擊方克偉的代打,還對象隊先發投手泰勒打出了一支右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

八局下林國民再度上場,身份由打者轉換為投手,在他投球的這個半局,象隊打者的打擊狀況如下:

簡富智 中外野安打
彭政閔 高飛球接殺
周思齊 投滾球出局
黃仕豪 中外野安打,一分打點
陳威儒 三滾球出局


林國民高中時期曾經是中道中學的王牌投手,但升上大學後因手傷早已轉任野手,業餘時期多次入選中華隊也是以野手身份入選。2009年底林國民以270萬元的簽約金加盟牛對,但隔年春節期間右演出現視網膜積水現象,之後又出現左手勾狀骨斷裂傷勢,導致新人球季幾乎沒有表現,今年在一軍雖然出賽50場,但僅有67個打席,表現機會同樣不多。

今年興農牛隊投手戰力較為單薄,之前已經有施金典登板投球的前例,但林國民和施金典臨時上場救火的情況不太相同,在此之前他已經有棄打從投的打算,而且也已經練投一段時間,只是沒想到會突然被派上場投球。林國民被派上場後,牛隊牛棚裡熱身的投手,正好就是之前曾上場救火過的施金典,不過興農牛隊最後並沒有用上施金典,林國民順利地解決了一個半局,最快球速還達到了136公里。

興農牛隊本場比賽包括林國民在內,總共派出五位投手上陣,而且在二局下就更換第一任中繼投手吳政憲,主要原是因為先發投手林英傑左肩的肌肉有點緊。興農牛隊之前已經傷了一名主力投手陽建福,若林英傑的傷勢也嚴重到無法繼續出賽,也許球迷們未來會有更多的機會看到林國民、施金典甚至是牛隊其他曾經練過投手的野手站上投手丘,這也算是觀看興農牛比賽所能夠看到的另一種風景吧?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