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晃到這則新聞:阿帝馬紹新球衣 張泰山難「原」夢

新聞大意是說:張泰山正式在身份證字號上登記原名「Adi Masiao」,原本他想在身份證上也登錄「Adi Masiao」的漢字發音「阿帝馬紹」,但目前身份證上的登錄規定是不能在身份證上登錄兩個漢字名字,若要登錄「阿帝馬紹」則得放棄「張泰山」這個名字,所以張泰山只得選擇放棄在身份證上登錄「阿帝馬紹」。而按照中華職棒的登錄規則,本土球員必須使用身份證上的名字登錄,所以張泰山不能使用「阿帝馬紹」的名字登錄。原本統一獅隊已經幫張泰山做好背後繡有「阿帝馬紹」的球衣,因為張泰山身份證上沒有使用這個名字,所以該件球衣自然只能當作隱藏版。

這個問題其實我去年討論過了:中華職棒本土球員能不能以非本名登錄?

職棒本身就是一場秀,要用怎麼樣的名字註冊登錄說實在的根本不需要訂定得那麼嚴苛,國內球團對洋將的中文姓名命名經常沒有規則可循,有的甚至還直接使用母企業商品名稱來做命名,反而對本土球員的註冊姓名掐得緊緊的,這點實在有點那麼讓人難以理解。

希望這種姓名註冊登錄的限制,今年就能夠鬆綁,不然老是見到一堆富有創意的洋將命名,本土球員卻又只能用身份證上的名字註冊,對本土嚴格而對洋將放鬆,這難道不是差別待遇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