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犀牛目前陣中已有55名選手,教練團也有9人,再加上預計要找的打擊和體能教練,將會上看11人。不過總教練徐生明今天(9日)透露,不管是選手還是教練都還會再擴編,為的就是要平衡1、2軍的戰力。

「過去2軍有點像在打迷糊仗,我希望的是1、2軍可以同時成長。」徐生明說,過去的球隊可能因為票房等緣故比較「節儉」,但這次回到中職,除了1軍要顧,他也相當重視2軍。

現在的義大兵多將廣,不過徐總認為還需要再擴編,球員還需要再增加1、2個人,目前已確定去年遭統一釋出的林正豐會到球隊測試,另外也會從選秀會落選的球員部分尋找可用之兵,以自行培訓的方式網羅。

2013年01月9日 ETtoday


 

上面這段報導是今年季前徐生明總教練對二軍的看法。

最近中華職棒有一波釋出潮,除了有球團是選秀補一個便辭退一個,更有球團辭退的比新聘用的多,讓原本員額就已經有點不足的二軍,更如徐生明總教練生前所說的「像在打迷糊仗」。

二軍應該是職棒球團儘量堆滿台灣棒球天份的一個養成場,但目前在台灣的這個二軍有點徒具其形,實際的效果有限,反而比較像是為了應付政府補助而生出來的一支球隊。

黃鎮台會長若想讓台灣的職棒繼續往上提昇,想辦法提昇各隊的球員下限,並且增加二軍的比賽場數,絕對是來年球季真正應該努力的方向。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