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BA大專籃球聯賽昨天爆發嚴重衝突,在台灣師範大學對上義守大學的比賽中的最後一節,兩隊因搶籃板的拉扯而引爆全面衝突,最終不但比賽被裁判沒收,而且主裁判陳傳仁還當場宣佈兩隊都遭到禁賽兩季的處分。

大專籃球聯賽的競賽規程有以下規定:

「比賽中如發生球隊集體(同隊二人【含】以上)鬥毆事件,取消該隊繼續比賽權利及已賽成績不計,於次年停止該隊參加本項比賽一年,並報請有關單位議處。」

因此若兩隊的確發生集體鬥毆,則兩隊共同被禁賽兩季的確沒有任何問題。

但兩隊都對此提出了異議,台師大的教練陳子威認為旗下球員黃文鉅的確有揮拳,其他球員進入場內則只是勸架。義守大學總教練謝玉娟則認為自家球員頂多只有推人,並沒有出拳毆打對方球員,隊長陳侑昫則認為義守是被打的一方,和打人的一方獲得一樣的判決並不公平。

此事還有待大專體總今日召開審判委員會議做出最終判決,若認定是集體鬥毆,兩隊恐怕都難逃禁賽兩季的處分。但若認定只是個人的攻擊行為,那麼整件事情或許還有轉圜的餘地。

大專籃球聯賽競賽規程裡對於球員個人鬥毆的規定如下:

「比賽中有球員發生鬥毆情節,經裁判員判決確定後,該球員立即禁賽,並取消參加本學年度比賽之權利。」

若認定是球員個人行為,那麼或許最終只有先揮拳的黃文鉅會遭處分。至於最終判決結果會如何,就看審判委員們檢視影帶後的認定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