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8月21日,日本「
ヤキューダイアリー 」網站上出現一則消息「台湾プロ野球のLaNew熊が、Mexican Leagueでプレーしていたマック鈴木投手との契約に合意。」大意就是說,La new熊隊簽下了今年在墨西哥聯盟打球的鈴木誠選手。

鈴木誠何許人也?1975年生於神戶市,綽號麥可鈴木(Mac Suzuki)的鈴木誠,是一名有191公分身高的高大右投手。同時,他也是日本少數高中時期即前往美國職棒小聯盟,意欲挑戰大聯盟的敢夢球員。

鈴木誠的身世多舛,出生時即差點窒息死亡,5歲時又遇到車禍在額頭縫了10針,上小學一年級時,在海邊游泳又被沖走,所幸最後被漁船救起撿回一命。多次遭遇生死關頭而仍能存活下來,這「精彩」的人生歷程,也許就是他在美國職棒奮鬥的力量泉源。

中學畢業後,鈴木誠前往兵庫縣瀧川二高就讀,但隨即在一年後(1992年)的1月休學與西雅圖水手隊簽約,4月即前往美國展開小聯盟之旅。1995年9月,鈴木誠在水手隊首次被升上大聯盟,但最後並未出賽。1996年7月,他再次晉升大聯盟,並且於7月7日首次在大聯盟登板。

赴美11年且浪跡多隊,鈴木誠在2003年一度回到日本,投日職棒選秀,並且加入歐力士藍浪隊。2006年,鈴木誠再度前往新大陸參加奧克蘭運動家隊春訓,熱身賽後並未獲運動家隊青睞而轉投墨西哥聯盟,後又轉往芝加哥小熊隊小聯盟發展,再次挑戰大聯盟。 

今年鈴木誠在墨西哥聯盟出賽,出賽16場,主投71.1局,被擊出68支安打,投出53次三振、27次保送,戰績5勝4敗3救援,防禦率3.28。這次來台相信可以為La new熊隊的投手戰力再加分,為爭搶季後賽門票更添一份信心。


※數據資料:
1.鈴木誠歷年成績: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S/Mac-Suzuki.shtml
2.鈴木誠今年成績:http://www.minorleaguebaseball.com/milb/stats/stats.jsp?n=Mac%20Suzuki&pos=P&sid=milb&t=p_pbp&pid=123010

●延伸閱讀:
鈴木誠@球魂網站
大物洋投將來台 鈴木誠披熊袍@Yam天空新聞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