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28日)的La new熊對米迪亞暴龍之戰,米迪亞有兩名新洋將登場,一位是拿破崙(Napoleon Calzado),另外一位則是艾力士(Alex Nunez),而且特別的是艾力士還被排到第九棒。

這不知道是不是中華職棒首次有洋將被排到第九棒(印象中不是),不過一個洋將的打擊這麼不被期待還排到第九棒實在是很罕見的。

果不其然,艾力士雖然在打擊上有一支安打的表現,但是揮棒的動作怎麼樣也看不出來是個洋砲,而且在守備上還發生了不少隱性的失誤,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洋將來取代本土選手先發。

外國的月亮不見得比較圓,很多洋將你看他的紀錄和在小聯盟曾經待過的等級,其實根本不用請他來的,艾力士以前的紀錄是這樣的: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N/Alex-Nunez.shtml

連高階1A都無法站穩的洋將,要在台灣有出色表現的機率本來就很低了。

不過剛剛看新聞說米迪亞又找來了一位新洋將叫做Paul Weichard,查了一下他的資料: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W/Paul-Weichard.shtml

找這樣一位生涯打擊很平凡的外野手來,除了他可以投打雙棲外,似乎想不到太多其他的功用。

這樣找洋將的方式讓我想起了誠泰時期有一名巴西籍的洋投叫做席瓦(Tiago Silva),我和朋友去看了他的初登板,然後看不到五局就直接走人了。

如果中華職棒的球團要請跟本土球員等級差不多或是等級更低的洋將,請把機票錢省下來,把這些錢回饋到任真的本土球員或是進場看球的球迷身上吧!

不是外來的和尚就比較會唸經的,不然找藝人黃嘉千的老公夏克立來當洋將就可以了,他可是J-Star棒球隊的成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