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為了補強火力,興農牛隊補進了王建民的前隊友─外野手凡托(Mike Vento)。這也是繼1999年的安收多、怪力男、麥海奇、羅尼之後,興農牛隊在21世紀首次啟用的首名外籍打者。

1978年5月25日出生的凡托,今年30歲,右投右打,身高183公分,體重88公斤,可守外野與一壘。1997年他在業餘選秀會上被洋基隊以第40輪第1219順位選上,隔年從短期1A出發,但直到2005年九月擴編後才登上洋基隊大聯盟。

凡托從2003年起到2005年和王建民在大小聯盟當了不短時間的隊友,2005年還在洋基隊的菜鳥日和王建民一起扮成啦啦隊女郎接受大聯盟新人的洗禮,不過他在洋基隊大聯盟只出賽了2場,2打數無安打還吃下1次三振,隔年就轉投華盛頓國民隊。

他在國民隊也只有趁著Jose Guillen受傷,在五月底、六月初短暫先發,出賽9場,18個打數敲出5支安打,有1分打點,打擊率0.278。2007年他轉投多倫多藍鳥隊,在3A出賽84場,295個打數敲出7支全壘打,有41分打點,打擊率0.261。總計他在小聯盟10個球季,共打出98支全壘打,平均打擊率為0.282。

凡托今年曾在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Camden Riversharks隊短暫出賽(4/22入隊,5/3被釋出),出賽3場8打數打出1支安打與1分打點,選到1次保送但有3次三振,打擊率0.125。

目前凡托的工作證已經申請下來,預計這星期就可以上場比賽。由於興農牛隊目前投手戰力仍有問題,因此未來也將積極尋找先發洋投,以提升球隊在下半球季的戰力。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32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