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哲瑄。(LEO攝)

文:陳穎

日前才被波士頓紅襪隊選為自家小聯盟系統最佳防守球員的林哲瑄,又有一項好消息傳來,他在「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公布的南大西洋聯盟(South Atlantic League,1A層級)「二十大潛力新秀」中列名,被評比為同聯盟所有球員中的第十二名。

林哲瑄被認為是南大西洋聯盟中防守最佳的外野手,他的攻擊型態對速球投手具有優勢,而揮棒速度快也能彌補動作上的劣勢,且林哲瑄擅長把球擊到球場的各個角落,他的選球和盜壘能力也頗受稱讚。今年在未來之星明星賽林哲瑄則發揮了非其強項的長打能力,他靠著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奪得單場最有價值球員獎。

去年林哲瑄就曾獲得「棒球美國」的好評,當時他被評為灣岸聯盟(Gulf Coast League,新人聯盟層級)的第四大新秀以及紅襪隊小聯盟「最佳外野臂力」,而且被認為守備已經有大聯盟水準,只要能夠在打擊上持續成長,上大聯盟可說是指日可待。

今年的林哲瑄最主要的成長在盜壘與選球上,面對更高層級的對手,他的盜壘成功次數與成功率都大幅提高,三振四壞比也從2.36降低到1.44。林哲瑄自己也認為今年在選球上的確有進步,但穩定性還要再加強,而打擊則是他目前最需要加強的一項能力。

過去台灣也有球員被評為南大西洋聯盟前20大潛力新秀,他們分別是2000年名列第2名的曹錦輝與2004年被評為第19名的胡金龍,而這兩人分別在2003年與2007年登上大聯盟,林哲瑄可望循著前輩們的腳步持續的往上升級。或許目前相當年輕且有待磨練的林哲瑄離大聯盟還有段距離,但只要他的能力沒有停止成長,幾年後我們有相當大的機會在大聯盟殿堂看到他的表現。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林哲瑄潛力佳 聯盟新秀第12名

●延伸閱讀:
South Atlantic League Top 20 Prospects@Baseball America
林哲瑄名列潛力球星第十二名@台灣農場報報
林哲瑄獲紅襪隊小聯盟年度最佳防守獎@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林哲瑄轟全壘打 獲選未來之星MVP@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