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出再見全壘打的潘武雄是致勝功臣。(LEO攝)

文:陳穎

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第一場比賽就由兩支華人球隊對壘,由天津雄獅隊對上統一7-ELEVEn獅隊,天津雄獅隊派出本季中國棒球聯賽的勝投王蘇長龍先發,統一獅隊則派出第四號先發投手林正豐應戰。統一獅隊在這場比賽中一路落後,到九局下半兩出局時還以一分落後,但在代打的新人郭俊佑擊出追平安打後,潘武雄打出再見的三分砲,助統一獅隊以7:4的比數獲勝。

統一獅隊的先發投手林正豐這場比賽的表現不佳,尤其二局上讓天津雄獅隊打成大局更讓統一獅隊整場比賽都處在落後的壓力中。二局上他在一出局後先被六棒劉志成擊出一壘安打,之後劉志成盜二壘成功,七棒王靖超又打出右外野方向的德州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八棒孟昭蓬以中外野安打為天津隊首開紀錄取得1:0領先,天津隊此時下達雙盜壘戰術成功形成二三壘有人,九棒捕手張振旺又敲出三壘方向穿越二壘安打,助球隊取得3:0的領先。

在四局下又失掉一分形成四分的落後之後,統一獅隊在五局下主動換上艾瓦多主投,他和第九局接替投球的曾翊誠成功的封鎖住了天津隊的打擊未再失分,讓統一獅隊保住了最後獲勝的契機。攻擊方面,統一獅隊在五局下先靠著六棒劉芙豪的陽春全壘打追回一分,之後再靠著對方的四壞球和黃甘霖、潘武雄的連續二壘安打再追回兩分,但在天津隊換上王牌投手呂建剛後,統一獅隊的打線又陷入沈寂之中。

統一獅隊維持著一分的落後直到九局下半,九局下的首名打者劉芙豪先敲出三壘方向穿越安打站上一壘,接著陽森和高志綱分別以內野滾地球與右外野高飛球推進跑者到三壘。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的情況下,統一獅隊換上新人郭俊佑擔任代打,他敲出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帶著一分打點追平比數。

在二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天津雄獅隊更換投手李家強。他一上場就對黃甘霖投出觸身球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接著潘武雄上場打擊,他打出中左外野方向三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也是他生涯的第一支再見全壘打,終場統一獅隊就以7:4擊敗天津雄獅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