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8年球季以20勝的表現拿下中華職棒勝投王的強森(Mike Johnson),本季以簽約金8萬、年薪22萬美金的價碼轉戰韓國職棒SK飛龍隊。但球季才剛開打未及半個月,強森卻因為在熱身賽與例行賽的表現皆未能調整到最佳狀況,在4月13日遭到SK飛龍隊的釋出。

強森在去年來台加盟La New熊隊,首場出賽先發4局就被陳連宏與高國慶接連擊出滿貫全壘打,失掉9分都是自責失分,但幸運逃過敗投。之後強森成為一個能高效率拿下勝投的投手,球季結束時他在中華職棒留下了20勝2敗1救援,防禦率2.45的成績,除了拿下勝投王外,也得到最佳十人投手獎,並被選為中華職棒十九年年度MVP,可說是去年中華職棒收穫最豐的洋將。

加拿大籍的強森在1997年到2001年間年年都曾上過大聯盟,在大聯盟出賽81場比賽,主投218局投出7勝14敗2救援、防禦率6.85。2002年他首度轉戰亞洲職棒,加盟日本職棒大阪近鐵猛牛隊,出賽9場投出1勝0敗、防禦率6.65的成績。2003年與2005年他亦曾加盟韓國職棒起亞虎隊,出賽23場比賽留下的成績是9勝2敗3救援、防禦率3.80。

本季開季前,強森繼去年出賽北京奧運後,再度入選加拿大代表隊出戰世界棒球經典賽,加拿大隊雖然很快的以二連敗在經典賽被淘汰,但仍讓強森錯過部份的春訓。在韓國職棒熱身賽他出賽三場,首場比賽以先發上陣5局失3分都是自責分,之後又以中繼後援角色出賽兩場,一場投2局失1分非自責分,另一場則是投4局失掉3分有1分自責失分,熱身賽出賽3場比賽主投11局、防禦率3.27,表現以洋投來說僅能算是尚可,而且他過於會累積上壘者也讓教練團對他的能力有疑慮。

調整不佳的強森在開季後被安排在中繼角色出賽,首場比賽對韓華老鷹隊出賽1.1局,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但有3次四死球,內容並不佳。第二次中繼出賽首爾英雄隊則投了3個打席被敲出2支安打與投出1個四壞球,一個打者都未解決還失掉2分自責失分。由於他從季前到開季後都無法將自己調整到可以擔任稱職先發的狀況,SK飛龍隊決定認賠將他釋出,將珍貴的洋將名額留給其他球員。

SK飛龍隊找來取代強森的外籍球員,是今年以小聯盟約加盟芝加哥小熊隊,並受邀參與大聯盟春訓的35歲日籍投手門倉健。門倉健在4月2日遭小熊隊釋出,過去13年在日本職棒投出76勝82敗10救援、防禦率4.36成績的他,在遭到小熊隊釋出後,有多支日本球隊曾表達吸收他的興趣,但最後他決定加盟韓國職棒的SK飛龍隊,與飛龍隊簽下一年的合約,為明年繼續挑戰大聯盟做準備。

La New熊隊已經和被釋出的強森聯絡,他確定將在4月15日抵達台灣,參與La New熊的訓練行程,並且和熊隊洽談加盟事宜。未來強森是否會重回La New熊隊的懷抱,將影響本季中華職棒的戰況。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前中職勝投王強森 遭SK飛龍釋出

●延伸閱讀:
強森隨隊練球 助熊指日可待@La New熊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