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開季至今,統一7-ELEVEn獅雖然投手陣容相對整齊,但進攻能力卻位居墊底,而他們目前的戰績也位居墊底。因此,我認為獅隊或許應該改變目前的洋將配置,在三壘位置啟用洋打者。

獅隊目前擁有賈斯汀、大衛以及華納三名洋投手,前兩名投手是先發輪值,而華納則是終結者。但華納的後援一直沒有很穩定,近兩場的中繼、後援都有失分,目前防禦率為4.50,且牛棚投手的效益大部分時候不會有打者好,再加上獅隊的攻擊陣容裡有很明顯的洞,這個洞就在三壘,因此或許獅隊還是放棄啟用洋終結者的想法,直接請三壘砲會對球隊比較好。

本季統一獅用過周廣勝、黃恩賜、買嘉儀與高國慶四名打者擔任過三壘手,但獅隊今年這四名三壘手在守三壘時,平均打擊率只有0.191。這個守備位置,很明顯地成了獅隊攻擊上的斷層。

14933116105_75584712fe_z  
▲黃恩賜似乎不是獅隊三壘位置的答案。(Ming-Chu Chu攝影CC BY-SA 2.0授權)

在三壘位置,獅隊過去一向有找洋砲的傳統,從早期的林克、羅偉,到比較近代的布雷、卡斯提,都曾給獅隊的攻擊帶來了不小的挹注。在獅隊的新生代還沒有真的長起來之前,繼續請洋將來站這個位置,對獅隊來說應該是比較適切的選擇。

統一獅這支球隊目前已經開始要進入換血期,一些主力球員都已經偏大,但其實目前他們的實力仍然維持地不錯,若能夠在洋將配置上稍微調整,或許今年他們還有搶進季後賽的機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