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ohmylife

我小學還是國中的時候,當時的八里就是個小碼頭,人很少。當時就有孔雀蛤了。那個時候如果你不是中午去,而是下午到八里,在碼頭邊往灘地看,就會看到有漁民在採收孔雀蛤。只要你這輩子看過一次,你絕對不會想要吃那個玩意。

那個時代的淡水河比現在還髒還臭,孔雀蛤的生長方式又很奇怪不像一般灘地的蛤貝類一顆一顆的。通常漁民會類似種顆那樣早早埋下很多尼龍繩讓孔雀蛤附在上面。

然後就看到漁民駕著小浮板,退潮的時候,在臭爛泥裡面找一個個的尼龍繩頭,接著用力挖用力拉出一團臭爛泥,在臭淡水河的河水裡面洗。每當拉出一團,就會飄過來一陣惡臭。

八里孔雀蛤如果哪個人有種可以清蒸吃下去,可能他連屎都敢吃了,所以店家都是用大量的蒜頭、辣椒、九層塔在炒八里孔雀蛤。看到新聞說現在八里孔雀蛤都是進口的紐西蘭淡菜,我反而還覺得比較安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