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剛剛從中國友人那邊聽到一個消息,那就是中國棒球聯賽在上週末已經開打了,而且由於本屆的中國棒球聯賽沒有贊助商的幫助,因此是由各球隊自己出錢才順利展開賽事的。

中國的媒體對這項賽事幾乎沒有報導,我目前只有在天津日報有找到相關的消息,根據天津日報的報導,中國棒球聯賽(天津日報寫做「全國棒球聯賽」)在15日進行開幕戰,首戰由天津隊以8:7戰勝北京隊,天津隊的第二場比賽則是以13:5擊敗地主的四川隊。

總之,根據中國棒球協會官方網站的報導,目前仍在尋找贊助商的第七屆中國棒球聯賽,將在5月15日到6月13日之間,在北京、天津、鄭州、廣州、成都、無錫等六個地方的場地開打。

本屆聯賽的成員共有七支球隊,新加盟聯賽的是「河南吉象隊」,賽事仍同樣分為東南與西北兩區,東南區有包括上海金鷹、廣東獵豹、希望之星與河南吉象等四隊,西北區則有北京猛虎、天津雄獅、四川蛟龍等三隊。

常規賽(例行賽)將共進行三十場比賽,再加上兩場交叉淘汰賽與兩場總決賽,總共要進行34場比賽。各賽區的前兩名可以進入交叉淘汰賽,交叉淘汰賽中獲勝的球隊則可以進入決賽,在本屆中國棒球聯賽中獲勝的球隊,則將取得參加亞洲職棒大賽的資格。


順帶一提,中國棒球聯賽的官方網站已經呈現下述狀況一個多月了:

cbl.jpg 

不知道這網站什麼時候能恢復?現在這樣別說是比賽的比數或球員名單甚至是電視轉播節目表了,連賽程到底是怎麼樣安排的都看不到啊!(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