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第八屆東高盃即全國棒球錦標賽將在九月份開打,日前參賽球隊名單出爐,甫在2010年2月10日因涉及職棒簽賭案被檢察官王正皓職權不起訴的汪竣泰,以及在同案中被緩起訴一年且需服40小時之義務勞務的李濠任,赫然出現在嘉義市私立仁義高中青棒隊的教練
名單中:

仁義高中.jpg 

根據這份參賽名單,仁義高中這支新興球隊,目前由前兄弟象隊的捕手汪竣泰擔任總教練,而之前和汪竣泰是隊友的投手李濠任,則擔任球隊的教練。

目前仁義高中的
官方網站,即是以棒球隊的球員做為主意象:

仁義高中官方網站.bmp 

而學校的宣傳海報,主要以原住民學生為訴求對象,棒球隊則是這間原住民特色學校的主打之一:

enroll_99A.jpg 

仁義高中的董事長林文進先生是體育界出身,他的經歷上寫著他曾經是體育行政高考、普考雙榜首,也曾擔任台灣體育學院的主任秘書與總務長,而他在「
仁義要再躍起」一文中則是如此寫道:

「仁義」成立棒球隊,要以培養優秀棒球選手,進軍美日大小聯盟為目標。「仁義」要讓優秀的棒球選手,到美國、日本去賺取千百萬美金、億萬元日幣。

看仁義高中不計較教練的過去,找來汪竣泰和李濠任兩人擔任教練,可以想見這支去年才成立的新球隊,很有在短時間內成為強隊的「企圖」。

按照我的理解,汪竣泰和李濠任應該無法報名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所轄的比賽,所以兩人出現在東高盃的參賽名單中列名教練,可能只是驚鴻一瞥。不過,不管兩人未來能不能在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的比賽中報名,他們實際上仍是擔任仁義高中青棒隊的教練。

國內三級棒球界的部份球隊,對這類「黑牌」球員當教練這檔事,似乎並不認為是什麼大問題,也許球隊能不能獲得好成績,才是經營這些球隊的主事者最在乎的事情吧。

※9月8日補註:有消息指掛名教練的李濠任,和之前前往多納國小服務的許志華等人一樣,是檢察官派去服勞務的。(汪竣泰是職權不起訴,沒有附帶勞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