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1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二戰今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兩隊和前一戰一樣皆派出外籍投手擔任先發任務,統一獅隊派出羅伯特出賽,Lamigo桃猿隊則是派出酷力應戰。這場比賽雙方僅在第一局與第八局有得分,統一獅隊一路領先到九局下半,最後在僅差一個出局數就獲勝的情況下被林泓育敲出兩分追平全壘打。進入延長賽後,兩隊皆有攻勢但得不了分,一直到十三局上統一獅隊才攻下一分,終場統一獅隊就靠著這一分以8:7擊敗Lamigo桃猿隊,在總冠軍系列戰中取得二勝零負的優勢。

一局上統一獅隊首名打者劉芙豪就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站上一壘,陳鏞基接著擊出沿著左外野邊線竄出的二壘安打,提前起跑的劉芙豪趁著這支安打奔回本壘得分,統一獅隊先馳得點。接著潘武雄與高國慶連續擊出左外野落地德州安打,統一獅隊再得一分。張泰山敲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楊松弦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在滿壘的情況下,周廣勝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再送回一分。後續酷力穩住陣腳,先讓朱元勤擊出二壘後方小飛球被接殺,再讓涂壯勳擊出投手方向平飛球自己將球接殺出局。本局結束,統一獅取得3:0的領先。

一局下Lamigo桃猿隊展開反攻,蔡建偉先被四壞球保送上壘,謝炫任擊出中間方向穿越一壘安打,林智勝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追回一分。接著林泓育擊出游擊滾地球,獅隊先傳二壘再傳本壘,讓桃猿隊瞬間變成兩人出局。在郭嚴文擊出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後,這個半局結束,獅隊領先桃猿隊的分數變成兩分。

二局上劉芙豪擊出中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後,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潘武雄擊出二壘手正面滾地球出局,統一獅隊三上三下。二局下鍾承佑、詹智堯接連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張家浩則擊出二壘手正面滾地球出局,Lamigo桃猿隊同樣也以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

三局上高國慶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張泰山被三振,楊松弦則是擊出右外野界外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很快速地結束了這個半局。三局下郭修維被三振後,蔡建偉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謝炫任被保送,林智勝打擊時謝炫任盜二壘成功,林智勝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出局,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同樣未能得分。

四局上獅隊周廣勝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朱元勤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涂壯勳也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再度形成三上三下。四局下桃猿隊林泓育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郭嚴文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鍾承佑也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同樣是三上三下。

五局上獅隊劉芙豪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陳鏞基擊出二壘手正面滾地球出局,潘武雄則是被三振,再度在沒有任何攻勢的狀態下結束這個半局。五局下詹智堯以安全觸擊讓獅隊三壘手張泰山發生失誤攻佔一壘,張家浩犧牲短打將跑者護送上二壘,郭修維被三振,蔡建偉則是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Lamigo桃猿隊這個半局雖然攻佔得點圈,但仍是無法得分。

六局上高國慶先擊出二壘後方飛球被接殺出局後,張泰山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楊松弦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再度形成三上三下。六局下謝炫任與林智勝接連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林泓育同樣也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靠著獅隊游擊手陳鏞基的失誤站上一壘,但郭嚴文接著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同樣無功而返。

七局上獅隊周廣勝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後,朱元勤擊出內野高飛球被桃猿隊一壘手林智勝接殺出局,涂壯勳擊出平飛球被桃猿隊二壘手郭嚴文在落地前接殺出局,又一個半局三上三下。七局下桃猿隊鍾承佑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後,詹智堯被三振,張家浩獲得四壞球保送,但郭修維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還是無法得分。

八局上獅隊首名打者劉芙豪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將比分差距再度拉開。後續陳鏞基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潘武雄被保送上一壘,桃猿隊決定更換投手曾兆豪。高國慶面對曾兆豪的投球,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兩分全壘打,再將比分拉開。接著張泰山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楊松弦擊出右外野擊中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周廣勝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再下一城,桃猿隊決定再度更換投手黃欽智。獅隊也更換代打郭俊佑,但他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取得7:1的大幅度領先。

八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蔡建偉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謝炫任擊出游擊方向高彈跳球形成內野安打,接著林智勝被三振,林泓育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郭嚴文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攻回一分。鍾承佑被觸身球上壘後桃猿隊擠成滿壘,獅隊決定更換投高建三,桃猿隊也更換代打陳金鋒,陳金鋒擊出一支沿著三壘邊線穿出的二壘安打,一棒掃回兩分。獅隊決定再度更換投手林岳平,桃猿隊也換上代打陳雁風,陳雁風擊出二壘高彈跳球被封殺在一壘前。這個半局結束,桃猿隊追回三分,但獅隊仍以三分領先桃猿隊。

九局上桃猿隊更換投手許銘倢與中外野手林政億,游擊防區則由陳雁風把守。獅隊首名打者涂壯勳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出局,劉芙豪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陳鏞基打擊時劉芙豪盜二壘失敗,陳鏞基則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九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郭修維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蔡建偉擊出飛越二壘手上空的平飛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陳炫任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林岳平接球後選擇傳二壘封殺出局,桃猿隊攻下一分一壘有人。林智勝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後,林泓育擊出左外野方向兩分全壘打,一棒追平比數。下一棒郭嚴文被三振後,這個半局結束,比數7:7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獅隊打者潘武雄、高國慶接連被保送上壘,獅隊更換代打林志祥,桃猿隊也更換投手林家瑋。林志祥以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三壘,楊松弦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桃猿隊三壘手郭修維在落地前撲接進手套,郭修維再踩三壘製造第三個出局數,獅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十局下獅隊更換投手王鏡銘,游擊防區則換上許聖杰,原游擊手陳鏞基則移防三壘。桃猿隊首名打者鍾承佑獲四壞球保送,林政億犧牲觸擊將跑者護送上二壘,陳雁風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郭修維則被三振,桃猿隊在這個半局也無法得分。

十一局上獅隊首名打者周廣勝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獅隊換上代跑莊景賀,但郭俊佑觸擊失敗讓奔向二壘的莊景賀被封殺出局。獅隊接著換上代打高志綱,他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被郭修維接殺出局,郭修維接著將球傳向一壘將已經離壘的郭俊佑封殺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同樣無法得分。十一局下獅隊讓莊景賀守三壘,陳鏞基則移防二壘。桃猿隊首名打者蔡建偉被三振後,謝炫任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林智勝也被三振出局,桃猿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十二局上劉芙豪擊出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後,陳鏞基被四壞球保送,潘武雄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高國慶擊出投手前滾地球造成雙殺,獅隊還是沒辦法得分。十二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林泓育擊出左外野深遠高飛球,獅隊左外野手撞到全壘打牆才把這顆球沒收。接著郭嚴文打出一支中外野方向的德州安打,鍾承佑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林政億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比賽進入第十三局。

十三局上獅隊首名打者許聖杰靠著四壞球保送上壘,楊松弦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雙殺,莊景賀被保送上壘。郭俊佑打擊時林家瑋投手犯規奉送跑者上二壘,郭俊佑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桃猿隊此時決定更換投手林敬民,高志綱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以8:7領先Lamigo桃猿隊。

十三局下獅隊更換投手林正豐,陳雁風獲得四壞球保送後,郭修維擊出游擊滾地球,獅隊封殺奔向二壘的跑者,但在傳一壘時發生傳球失誤,郭修維攻佔二壘。接著蔡建偉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封殺出局,郭修維攻佔三壘,謝炫任也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出局。終場統一獅隊就以8:7擊敗Lamigo桃猿隊,取得總冠軍賽的二連勝,單場MVP頒給郭俊佑,林家瑋吞下敗投,勝投則記在王鏡銘身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郭俊佑13局勝利打點 獅苦戰勝桃猿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