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根據《2009 World Population Data Sheet》,台灣的總生育率 (Total Fertility Rate)目前僅剩下1.0,是全球所有國家倒數第一。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其背後的原因相當的複雜,不只是環境、教育、經濟或其他相關因素的單一問題。也許生育率低造成的問題現在還看不太出來,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卻可能造成不少的社會問題,年輕人口對老年人口的扶養負擔,就是其中最顯而易見的問題之一。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的經濟小辭典,總生育率是指平均每位15到49歲的婦女,其一生所生育的子女數目。要維持一個社會中人口結構的穩定,總生育率要有2.1的水準,不過台灣目前的總生育率卻降到只剩下1.0,對未來的人口結構將造成很大的影響。

所以,如果經濟情況允許的話,請大家多增產報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