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之前中華職棒決議,旅外球員即便在國外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想要回到中華職棒打球仍然需要參加選秀。

肯米這件事情「獨步全球」,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像是王建民或郭泓志,即便在海外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在台灣要以本土球員身份打職棒還是要選秀,這點應該跟日本與韓國都差不多。以韓國職棒為例,前幾年他們甚至還特別安排了旅外球員選秀,球員還沒回國就已經分配好取得交涉權的球隊。

如果真的在海外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就不需要經過選秀即可以加盟中職,那麼大概所有旅外球員回到台灣打職棒都不需要參加選秀了。

至於肯米提了郭源治和郭李建夫當例子,說他們回國時是各隊自由談約。大概會有些球迷狐疑,為什麼這兩位名投手回國時不需要參加選秀會?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年中華職棒並沒有舉辦任何形式的選秀。

●延伸閱讀:
旅外回歸 日韓都要選秀@2010年12月16日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