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打完前三場,兄弟象隊取得三勝零敗的聽牌優勢,而第四場在新莊棒球場的關鍵戰役,則因雨延賽了三次終於在今天開打,興農牛隊派出洋投班尼先發,兄弟象隊則以洋投麥格倫應戰。相對於班尼的早早下場,麥格倫投出了一場完投勝,再加上周思齊的三分全壘打助威,終場興農牛隊就以1:6敗給兄弟象隊,由兄弟象隊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獲得中華職棒21年的總冠軍。

一局上興農牛隊第一棒張建銘就擊出了一支三游間的穿越安打,鄭達鴻補上一支一二壘間的穿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跑者。此時牛隊第三棒王信民擊出一支游擊後方的飛球被接殺出局,林益全則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先送回一分,接著一壘上的跑者鄭達鴻盜二壘成功,牛隊四棒張泰山吞下一次三振,結束興農牛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但牛隊已率先取得1:0的領先。

一局下輪到兄弟象隊進攻,象隊一棒張正偉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陳江和則是擊出了本壘後方的飛球被捕手接殺出局。兩出局後,陳冠任擊出中右外野方向安打,彭政閔也擊出三游間的穿越安打,周思齊則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帶著三分打點的全壘打,這支本季總冠軍系列賽首支也是唯一一支的全壘打,讓興農牛隊反倒以1:3落後給兄弟象隊。

三局下興農牛隊換下今天守備狀況不佳的鄭兆行,改由陳志偉接替防守。陳冠任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後,興農牛隊決定將先發投手班尼換下,改由日籍的正田樹接替投球。正田樹上場後先三振了彭政閔,接著又讓周思齊打出游擊滾地球導致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兩人出局後正田樹被象隊打者王勝偉擊出游擊穿越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接著又讓黃仕豪擊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這一棒送回兩分打點,但黃仕豪自己在奔向三壘時被刺殺出局。這個半局結束,興農牛隊變成以1:5落後給兄弟象隊。

打完前五局,興農牛隊雖然在開賽時先攻下一分,但兄弟象隊靠著周思齊的全壘打和黃仕豪的二壘安打,攻下五分的分數。再加上興農牛隊守備狀況自亂陣腳,讓兄弟象隊暫時以四分的差距領先興農牛隊。

六局下興農牛隊主動換投張耿豪,他先讓王勝偉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出局後,再讓黃仕豪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兩人出局後,張耿豪對張志豪投出了四壞球保送,接著張志豪盜二壘成功,葉君璋又獲得四壞球保送,一度造成失分的危機,但最後張耿豪三振了張正偉,未讓兄弟象隊繼續攻城掠地。

八局上興農牛隊換上吳宗峻代打鄧蒔陽,但吳宗峻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緊接著興農牛隊再換上許國隆代打林國民,不過這個代打也沒有發生效果,許國隆在這個打席吞下了一次三振。接著張建銘的平飛球又直接進入象隊游擊手王勝偉的手套裡,興農牛隊在這個半局雖然頻繁調兵遣將,但仍無力反攻。

八局下興農牛隊再換投手林其緯,他上場後連續解決了象隊前兩名打者,接著讓黃仕豪擊出中間方向安打,再保送了張志豪後,讓葉君璋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再送回一分打點。八局下半結束時,興農牛隊變成以1:6的比數落後給兄弟象隊。九局上半興農牛隊未有攻勢,終場興農牛隊就以1:6敗給兄弟象隊。兄弟象隊在本季的總冠軍賽系列戰中,以四勝零負的戰績擊敗興農牛隊,拿下中華職棒21年的年度總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兄弟象橫掃興農牛 職棒21年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