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15648
▲Lincecum會加入菲律賓隊嗎?(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對於在WBC資格賽中,泰國隊可能會找來Johnny Damon,而菲律賓可能會找Tim Lincecum,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在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有如下表示:

對Damon:「大不了都保送他,不讓他有球打,專心對付其他8個棒次;如果投手壓不住我們的打擊,他再能打也沒用。」

對Lincecum:「資格賽每場最多85球,以他今年的狀況,可能撐不到6局。」

或許有人覺得謝長亨總教練這樣的想法過於懼戰或過於樂觀,但想想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與中國隊的對戰,中國隊幾乎只有侯鳳連和Ray Chang的打擊對中華隊投手有效果,但中華隊仍然勇於與他們對決,最後的戰果......就可知道謝長亨的想法至少在策略上是很明智的。

至於草總對Lincecum的看法,是稍微樂觀點,不過就算菲律賓真的找來Lincecum,一名投手在有球數限制的資格賽要完投本來就不容易,再加上菲律賓隊其他投手預期都會和Lincecum有落差,中華隊真的對上他的話,的確重點應該要放在消耗他的球數,早點讓他下場。

中華隊上次在WBC的表現已經是谷底了,本屆從資格賽打起,希望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