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聯盟12月23日的領隊會議決議,2012年球季每隊至少得註冊39人(含3名洋將),此乃中華職棒首次制訂註冊人數的下限。

體委會2012年球季開始,不再讓中華職棒協助代訓服役中的球員,改為補助各隊一年1000萬元,希望中華職棒能健全二軍。也因此,為了湊足二軍所需要的人數,中華職棒各隊今年球季後釋出動作都不多,僅兄弟象隊葉君璋被解約,以及Lamigo桃猿隊郭建宏自請離隊。

除了至少得註冊39名球員外,各球隊可以有3名借將名額與6名自行培訓名額。而明年二軍的比賽場數仍是120場,各隊分別打60場比賽。

而今年選秀也有一項變革,那就是選秀落選的球員各隊可以自行吸收,這些球員只要在球季開打前簽約註冊,即可成為正式球員,可以在一軍出賽。而其餘的自行培訓選手,則僅能在二軍出賽,要正式加盟中華職棒,仍得通過選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二軍 選秀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