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6.JPG
▲2007年玉山盃青棒賽in羅東。(陳穎攝)

文:陳穎

最近有些忙碌過頭,部落格的文章雖然持續更新,但每天能寫部落格的時間被壓縮得相當短暫,所以如果有朋友發現我最近的文章過於「輕薄短小」,又或者是別字過多,尚請見諒。

私事暫且不提了,有個棒球國際賽大家應該會有興趣,那就是「2011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顧名思義,這是玉山銀行所舉辦的比賽,可以算是玉山盃青棒賽的國際版。

我記得2007年玉山盃剛開打時,我剛好去宜蘭出遊,還特別排行程去羅東棒球場看比賽,就是刊頭的那張照片,沒想到一晃眼玉山盃就辦了五屆,也開始邁向國際了。像是黃志龍、陳冠宇、郭阜林、陳品捷、張耿豪、陳泓亦這些職棒球員,都曾在玉山盃有所表現。


至於這次「國際版」的「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總共邀請了四支球隊,分別是2011年玉山盃青棒賽的冠軍桃園縣隊、亞軍高雄市隊,另外邀請的兩支外隊是日本青森縣隊與韓國明星隊。

這次與賽的桃園縣隊,是平鎮高中青棒隊所化身,陣中的投手森榮鴻與打者蘇智傑都受到相當多的關注;高雄市隊則是高苑工商、三民高中、三信家商這三個學校的青棒隊所組成,陣中的投手曾仁和與野手林子偉,也都是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


森榮鴻.jpg
▲森榮鴻。

兩支國外青棒隊的部份,青森縣代表隊是由明治神宮大會的優勝校光星學院高校為主所組成的,韓國明星隊的部份我比較不熟悉,似乎是韓國青龍旗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的冠軍隊所化身的球隊,但我並不是那麼確定,如果有比較清楚韓國青棒資訊的朋友,歡迎留言回覆我。

這次的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比賽地點是新莊棒球場,比賽賽程如下:

 日期 時間  比賽對手 
12/25 11:30 開幕典禮
(日) 12:00 桃園縣vs日本青森縣
  17:00 高雄市vs韓國明星隊
12/26 14:00 日本青森縣vs韓國明星隊
(一)  18:30 高雄市vs桃園縣 
12/27 14:00 韓國明星隊vs桃園縣
(二) 18:30 日本青森縣vs高雄市 
  21:00 閉幕典禮 



▲緯來體育台播出的賽事廣告。

緯來體育台會全程轉播這次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的所有比賽,韓國當地的電視台據說也會轉播韓國明星隊出賽的比賽。
 
這項賽事並不收門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抽空前往觀賞。

■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09304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