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台日之戰的消耗、投手的混亂調度、捕手的單調配球,再加上古巴隊的長打能力,讓中華隊在今晚對古巴之戰,以0:14被對手提前結束比賽,本屆經典賽也止步於八強。

在這個台灣球迷們或許感到沮喪的夜晚,想和大家分享友人在場內與一對日本夫婦的對話。

四局下,古巴隊第七棒Yasmany Tomas擊出右外野三分打點全壘打後,本壘後方觀眾席一對日本夫婦中的太太,忍不住為中華隊掉下眼淚。

那是一對聽到友人說中文,主動向他攀談的日本夫婦。

這對日本夫婦都才二十幾歲,先生曾在東京巨蛋看過La new熊隊比賽,因此在中華隊中最喜歡林智勝,太太則是最喜歡陽岱鋼。兩人昨天都看了中華隊對日本隊的對戰,對比賽的過程非常的感動,今天專程來為中華隊加油。

225609777583
▲本屆經典賽這場對日本隊的比賽,已成為中華隊戰史中的經典。(友人提供)

在中華隊以大幅度比分落後給古巴隊,部份台灣球迷陸續離場後,兩夫婦仍然堅持留在場內為中華隊加油,他們說:「球員們這麼努力,一定要看到最後啊!」

對於中華隊遭到提前結束的戰果,日本太太則說:「一度希望這麼努力的中華隊會贏,前一天台灣跟日本打得很辛苦,球員一定好累了。」而且她還特別強調:「一定有很多日本人也是這麼想!」

友人原本希望幫這對日本夫妻留下合影,但太太堅持婉拒,一直說自己:「把妝都哭花了,拍照實在是太害羞了。」

夫婦倆向友人說:「謝謝台灣在311的支援,你快去為台灣的球員打氣吧!」便默默消失在離場的人海中了。

雖然國籍並不相同,但我想他們都跟我們一樣,是真正熱愛棒球的「棒球迷」。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的賽事已經全部結束,接下來就讓我們為辛苦的台灣球員們,熱烈的打氣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