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隊今日(9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德國隊,德國隊是去年歐錦賽第四名的隊伍,此次是遞補無法與賽的歐錦賽第三名英國隊參賽,去年在世界盃預賽B組僅拿下對泰國隊1勝的德國,此次想要從中華隊手上拿勝可說是難上加難。面對這場比賽,中華隊派出張誌家先發主投,德國隊則派出左投休斯先發,原本預期會是一場中華隊的火力展現,想不到在德國隊投手的優異投球下成為一場投手戰,中華隊最後靠著七局的一連串攻勢取得兩分,終場就以2比0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比賽前半段局雙方投手表現出色,中華隊先發投手張誌家投球恢復水準,最高球速達143公里,還對德國隊的打者投出3次三振,德國隊的先發投手休斯表現也不錯,用精準的控球與慢速變化球讓中華隊打者打出許多滾地球出局。六局下德國隊一棒魯茲打出一壘安打,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當機立斷換上中繼投手林克謙,他先讓德國隊二棒施貝爾點出飛球接殺出局,又讓三棒沃夫打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再讓四棒格洛納爾擊出中外野飛球接殺出局,六局結束雙方戰成0比0平手。


七局上中華隊一出局後展開攻勢,六棒林智勝一棒打到全壘打牆上成為二壘安打,七棒郭嚴文擊出滾地球形成二出局後,埋伏在八棒的強打羅國輝打出一支彈出左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將林智勝送回本壘,九棒高志綱補上一支右外野的一壘安打再添一分。接著輪回第一棒張建銘的打擊,他打出一支右外野安打,在跑者率先起跑的情況下形成一三壘有人,德國隊這時決定換上右投霍夫希特,中華隊二棒林哲瑄面對這位新投手擊出一個右外野飛球出局。本局結束,中華隊在七局上半取得2比0的領先。


八局上中華隊在一出局後,四棒張泰山擊出右外野一壘安打,德國隊換上左投阿姆斯帖特上場中繼,可惜張泰山看錯暗號盜壘出局,雖然五棒林益全獲得保送上一壘,但下一棒的林智勝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未能再下一城。八局下中華隊換上黃俊中上場中繼,他先三振德國隊八棒路茲,又讓九棒楊真打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再讓一棒魯茲擊出左外野飛球接殺,穩穩守住這一局。


九局上中華隊換上高國慶上場代打,德國隊決定換上右投溫克勒與他對決,高國慶面對這名投手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接著八棒羅國輝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九棒高志綱用短打護送跑者上二壘,一棒張建銘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可惜被接殺出局結束這半局。九局下黃俊中續投,他被德國隊二棒施貝爾擊出二壘安打,中華隊此時換上羅嘉仁上場救援,他一上場就被德國隊三棒沃夫擊出一壘安打,但接著讓四棒格洛納爾擊出內野高飛球,再把五棒法蘭克三振,最後讓六棒格爾林擊出右外野界外飛球出局。比賽結束,中華隊就以2比0取得勝利。


下一場比賽中華隊將在明天(10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加拿大隊,加拿大隊在賽前被評估為是極有機會晉級前三強的球隊,雖然在今天同時於斗六開打的澳加戰中輸給澳洲隊,但前幾場比賽他們的確展現出不俗的戰力。中華隊如能對加拿大隊順利取勝,晉級北京奧運的門票可說是幾近入袋,中華隊只要全力發揮應有機會獲勝。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14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