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ESPN的報導,德州遊騎兵在美國時間週五宣布,達比修有確定會在美國時間下週二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surgery),手術將由James Andrews操刀。考量到此手術慣常的復原期,這次動刀也確定達比修有2015年球季宣告報銷。

達比修有美國時間3月5日首度在春訓熱身賽登板,但僅投了1局就因為右臂三頭肌緊繃而退場。雖然達比修有本人在該場比賽賽後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但隨後遊騎兵為他安排核磁造影檢查(MRI),卻發現他的右手肘韌帶有撕裂的現象,可能得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

包括遊騎兵隊的隊醫Keith Meister,以及紐約大都會隊的隊醫、同時也是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專家的David Altchek,都做出了相同的診斷。在等待確定進行手術的期間,達比修有仍投入投手的守備訓練,只不過改用左手來進行傳球。

14361126317_d173a34c27_z
▲達比修有過去就會在練習時用左手投球。(Keith Allison攝影CC BY-SA 2.0授權)

去年八月達比修有就曾因為右手肘發炎而進入傷兵名單,其後遊騎兵隊更直接決定讓他休養到季末,也因此他去年的出賽僅到8月9日便戛然而止,單季僅10勝的成績也是旅美三季以來最少勝投的一季。

Tommy John手術已經是很成熟的一項手術,許多投手在接受此項手術後都能健康地回到球場。達比修有的2015年球季在球季還沒開打的春天便已經宣告結束,但只要他能好好地休養與復健,2016年球季我們應該有機會能夠看到一個與過往威力相仿的達比修有,繼續在大聯盟的投手丘投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