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泰Cobras明星外野手楊睿智也在第一波解約名單中。(LEO攝影)

文:陳穎

誠泰Cobras今年雖然拿下上半季冠軍,但下半季表現不佳,在季後挑戰賽也被清盤出局,今天誠泰球團決定開鍘,根據今天下午公布的人事異動命令,總教練吳復連與投手教練杜福不再續約,由原打擊教練孫昭立擔任代理總教練,負責球隊的秋訓事宜,原外野手丘昌榮也轉任助理打擊教練協助球隊訓練。

除了教練以外,球員方面也有異動,由於今年底將有五名替代役球員加盟,誠泰Cobras決定調整球隊戰力,將投手楊騏嘉、莊景賀、林紹凱,捕手吳昭輝、翁再生、外野手楊睿智等六名球員解約,這波解約名單也讓球迷感到詫異。

莊景賀過去雖然是國內少數球速可達140公里的低肩側投投手,但在手傷之後在投手丘上的威力已經不復以往,還曾一度轉任打者,被解約並不意外;吳昭輝今年度因為已經轉任教練,出賽數早就不多,被列入解約名單也在意料之中。

楊騏嘉過去與林英傑、林恩宇、許竹見等人並列誠泰隊本土四大先發,雖然今年的表現並不佳,不過這有一部份可能是受到教練調整的影響,讓他離隊雖可接受但略嫌可惜;林紹凱這位新人其實原本是野手,在誠泰隊教練的要求下才轉任投手,但在球隊沒有二軍的情況下,投球的狀況實在不佳,離開誠泰對他來說或許還是好事一樁。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翁再生和楊睿智也在解約名單中,翁再生今年與陳克帆兩人共享誠泰隊主戰捕手的位置,打守都中規中矩,就算不把他列入明年的先發陣容中,他在誠泰也會是個很好的二號捕手;楊睿智則是誠泰隊中少數的明星級球員,還曾經拿過金手套獎,今年雖然打席數較少,但打擊率卻是生涯新高,跟翁再生一樣,就算誠泰隊不把他列入明年的先發考量,他也應該是個稱職的外野替補,他會出現在這份解約名單中應該是球迷最意外的一件事情。

有傳言指這批球員的解約與「不能說的秘密」有關,但這畢竟只是傳言而已,並沒有任何已經揭露的證據可以直接證實這樣的說法是事實,無論如何,這些球員如果最後沒有其他球隊吸收,他們可能得離開職棒另尋出路。雖然誠泰隊宣示目前公司內部運作一切如常,也將會針對明年球季做訓練、補強與行銷,但這波解約的大動作,也讓球迷為其是否能夠永續經營打上一個大問號。

●延伸閱讀:
誠泰換教頭 孫昭立暫時代理@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