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雖派上林岳平,但仍無法阻止La new熊的大局出現。(LEO攝影)

文:肯米(kenmy) 編輯:陳穎

總冠軍賽第三戰移師到台南展開,歷年總冠軍賽統一獅在台南主場的表現並不佳,昨天(23日)雖然派出王牌潘威倫主投,卻還是抵擋不住主場魔咒的威力,最終以6比7敗下陣來。統一獅無法一股作氣拿下第三勝,也讓La new熊在第四戰有將雙方勝敗拉回二勝二敗平手的局面,很有可能是影響這系列戰的關鍵。

La new熊在這場比賽開打前已經有點背水一戰的味道,而統一獅隊也怕夜長夢多,雙方都派出相當不錯的投手,除了統一派出本土王牌潘威倫外,La new熊隊派出的羅銳在經歷前幾天的「火鳥事件」後,第二戰出來試投狀況不差,因此自願扛下第三場比賽的先發,而最後的結果證明,他的確沒有受到傷勢的影響,La new熊陣前換將的決定有了好結果。

這場比賽關鍵在七局上,潘威倫在落後一分的情況下退場,換上來的曹竣揚被蔡建偉敲出安打,之後又保送林智勝,在一顆挖地瓜球的護送下這兩位跑者都進到得分位置,雖然曹竣揚試圖對決陳金鋒,但最後球數落後不得已策略性四壞球保送陳金鋒,結果下一棒的洋將霸龍敲出內野安打先得一分保險分,這支安打也把曹竣揚打退場,統一換上「火球」林岳平接替上陣。

林岳平上場後隨即被蔣智聰打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帶有兩分打點的滾地安打,跑者攻佔一、二壘。接著「福將」余進德又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這球蔣智聰有一個跑壘上的瑕疵,但統一獅也發生捕手接球的失誤,結果La new熊不但又攻下一分,而且還攻佔上二、三壘。雖然La new熊之後沒有再攻下分數,但也還有有這個大局的出現,否則八局下半鈴木誠被劉芙豪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恐怕結果不是統一將比數拉近到只落後一分,而是演出大逆轉了。

統一獅在台南球場已經七連敗了,是否能夠突破這連敗的窘境就看今天的第四戰了,獅熊雙方將各派出費古洛與許文雄先發,戰局將是統一拿下勝利聽牌或是La new拿下勝利讓澄清湖球場的紅土有希望喝到慶祝總冠軍香檳,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與《肯米的棒球天空》同步刊載。

●延伸閱讀:
熊レポ ~ 總冠軍賽(台湾シリーズ)その1Dandy's Rock'n' Roll Blog
〈CPBL總冠軍賽〉羅銳巧壓制 La new首屠獅@Yam天空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