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王溢正在第五戰的完投勝將台灣大賽戰局帶到第六戰,回到主場桃猿的Lamigo桃猿派出瓦德茲先發主投,中信兄弟則以伍鐸應戰。瓦德茲僅投了2.2局被打了5支安打失掉3分退場,伍鐸則是主投3.2局被打5安失掉4分退場,雙方對於更換先發投手都相當明快。

中信兄弟跟Lamigo桃猿的牛棚投手都投得相當棒,而其中投得最出色的是曾連續13個打席讓中信兄弟無法踏上壘包的蘭斯佛,他主投5.0局僅失掉1分非自責分,是本場比賽兩隊表現最突出的投手。台灣大賽雙方的攻擊能量都很高,有一名投手能夠壓制對手自然獲勝的機率就很高,雖然八局上中信兄弟曾有一個滿壘的攻勢,但最後卻僅靠著保送擠回一分,兩隊在投手表現的些微差距下分出勝負,終場Lamigo桃猿隊就以5:4擊敗中信兄弟,台灣大賽確定進入第七戰。

中信兄弟在一局上就發揮了得分基本功,張正偉將一顆很低的壞球打成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後,張志豪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推進跑者上三壘,之後周思齊以中間方向高飛犧牲打掩護張正偉回本壘得分。二局上蔣智賢再度開局就擊出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之後許基宏擊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桃猿隊再度面對失分危機。

由於比賽才剛開始且桃猿隊打線的得分能力不錯,因此桃猿隊並未在此失分危機時選擇趨前守備,在正常守位的情況下王勝偉擊出一顆滾得很慢的游擊滾地球,這球雖然順利護送三壘跑者得分,但也讓奔向二壘的打者出局,後續中信兄弟亦無法延續攻勢。中信兄弟打完二局上就取得2:0的領先,而桃猿隊則將失分控制住未讓中信兄弟形成大局,保住自家球隊接下來反敗為勝的機會。

果不其然,桃猿隊在二局下就發揮自家打線的威力。林泓育選掉一個好球帶邊緣的壞球後獲得四壞球保送,之後雖然郭嚴文出局,但王柏融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陳俊秀被三振後,余德龍打擊時伍鐸出現暴投讓跑者攻佔二三壘。這個暴投相當關鍵,因為它讓桃猿隊只需要一支短程安打就能追平比數,而桃猿隊也不放過這個得分機會,余德龍擊出一支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一次就追平兩分的落後。

瓦德茲雖然距離上場投球休息了五天,但這場比賽的投球表現不佳,連續三局都讓中信兄弟的首名打者敲出安打。三局上首棒張正偉上壘後下一棒未能推進,於是中心打線的周思齊把棒子端出來犧牲觸擊護送張正偉上二壘。在得點圈有打者的情況下輪到彭政閔上場打擊,彭政閔一度擊出一顆有機會被接殺的一壘界外飛球,但桃猿隊一壘手陳俊秀無法接殺這球,逃過一劫的彭政閔接著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不但送回一分還打退瓦德茲,桃猿隊換由僅休息三天的蘭斯佛登板解決這半局,但中信兄弟又取得3:2的領先。

對上桃猿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要領先幾分才夠,因為他們得分有時候就跟喝水一樣自然、簡單。才領先沒多久,中信兄弟馬上就遇到桃猿隊的挑戰,四局下先是林泓育、郭嚴文接連以安打上壘,之後王柏融更擊出中左外野的深遠二壘安打一次攻下兩分反而超前比數,之後雖然中信兄弟先發的伍鐸接連解決兩名打者,中信兄弟仍決定把他換下改由邱品睿接手處理戰局。五局下中信兄弟面對桃猿隊一度攻佔得點圈的攻勢,又換了新的中繼投手杜家明化解緊張局面,但打完前五局桃猿隊已經取得4:3的領先。

桃猿隊的攻勢可不只如此,七局下面對中信兄弟上個半局換上的中繼投手謝榮豪,詹智堯打出三壘方向強襲球,這球導致中信兄弟三壘手蔣智賢的失誤,詹智堯站上一壘壘包。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八年來僅有一次犧牲觸擊成功的林智勝連續兩次將棒子橫了出來,最後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林泓育則回應了林智勝的犧牲,一棒將球打向中左外野形成一支二壘安打送回一分打點,讓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再將領先擴大為5:3。

桃猿隊在三局上換上的洋投蘭斯佛,可說是幫助桃猿隊保持領先的大功臣,他登板後連續解決了13個中信兄弟的打者還附帶4次三振,讓中信兄弟的攻勢完全熄火。一直到八局上,中信兄弟才由代打的陳子豪擊出安打突破蘭斯佛的防線,但後續兩名打者都無法推進,兩出局後周思齊才擊出游擊穿越安打攻佔一二壘,彭政閔又擊出游擊滾地球導致郭嚴文發生接球失誤壘上形成滿壘。

在滿壘的情況下桃猿隊換上第一與第四戰先發的明星接替投球,明星把球數投到兩好三壞後,一個好球帶邊緣的球被主審蘇建文宣判壞球,這球讓讓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相當激動的上場抗議,但好壞球判決是主審的主觀認定無法改變,中信兄弟也因此擠回一分。其後,許基宏被明星三振,八局上半結束桃猿隊仍領先一分。

中信兄弟終結者陳鴻文在八局下提前上班,他雖然讓首名打者余德龍打出安打但接著連續解決三名打者未讓桃猿隊再有攻勢。比賽進入九局上半後,桃猿隊也換上終結者林柏佑,林柏佑同樣先讓王勝偉擊出安打,其後王勝偉靠著犧牲觸擊攻佔二壘,但後續蘇緯達、張正偉接連被三振,桃猿隊也確定以5:4擊敗中信兄弟,比賽確定進入第七戰。

桃猿隊在這場比賽投手的表現略優於中信兄弟,尤其蘭斯佛的中繼好投更是他們這場比賽贏球的關鍵,也讓他獲得這場比賽的單場MVP。雙方這場比賽可說是精銳盡出,尤其桃猿隊在這場比賽把陣中的三名洋投都推上場投球,也讓台灣大賽第七戰的戰局更加詭譎難測。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蘭斯佛中繼鎖兄弟 桃猿逼出第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