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停權中的米迪亞暴龍隊,未來將是繼續停權、復權或除名,將在今天(10/23)早上召開的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中有決定。就在這個攸關米迪亞暴龍隊存續與否的日子裡,有兩則與這支球隊的「過去」有關係的消息被刊登在報紙的一隅。

這兩則報導是:

職棒簽賭車商組頭 差點接手誠泰
另有一說/九禾敗北 黑勢力借殼米迪亞

從這兩則新聞的標題,熟悉中華職棒的朋友應該知道了事情的大概,那就是去年原本要接收誠泰Cobras隊,最後卻被中華職棒聯盟以「資格不符」打回票的九禾公司,背後疑似與職棒簽賭有關。根據報導,檢方認為九禾公司董事郭勝芳以合法的超亞汽車為掩護,提供場地讓員工與組頭經營職棒簽賭,偵訊時郭勝芳否認經營職棒簽賭,訊後檢方讓其以三百萬交保。

去年初郭勝芳曾經差點以老闆的身份接手誠泰Cobras隊,當時九禾不但已經把球衣跟Logo都設計好了,本身是味全龍迷的郭勝安還決定了球隊的新吉祥物「龍」,並親自現身開訓典禮。沒想到後來的狀況急轉直下,中華職棒聯盟認為「九禾龍」的背後金主有問題,所以最後還是拒絕了九禾的加盟。

米迪亞暴龍隊的未來將在今早揭曉答案,而當初九禾龍消失的原因則在昨日檢方的行動後稍微撥開了一點迷霧,但以經營職棒簽賭每年數以億計的獲利來看,未來投入職棒簽賭這項並不是那麼檯面上工作的人應該還是不會間斷,而像九禾或米迪亞這樣疑似想透過經營職棒球隊操縱球員的做法,恐怕還是會有不少人想繼續嘗試。

不管明天過後中華職棒是剩下六隊、五隊或是有其他的狀況,中華職棒未來要走的路將非常艱辛,周遭的誘惑與威脅也相當的多,希望他們能繼續堅持走下去,尤其是那些暨今還沒有被染黑的球員們。

●延伸閱讀:
暴龍是否除名?23日上午常務理事會決定@NOWnews
九禾接手誠泰Cobras相關報導@棒球新聞蒐集站
再見了!九禾龍@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