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迪亞暴龍隊明年確定消失。(LEO攝)

文:陳穎

決定米迪亞暴龍隊未來命運的中華職棒聯盟常務理事會於今早(10/23)召開,會中決議米迪亞暴龍隊遭到「除名」處份,同時中華職棒聯盟還將向米迪亞暴龍隊提出民、刑事告訴。

本次常務理事會由於事前即預知將做出重大決議,所以除了施建新以外,其他五球團的常務理事楊天發、林蒼生、洪瑞河、劉保佑、羅聯福和五隊的領隊劉志昇、林增祥、郭建霖、林敏政(兄弟象領隊即常務理事洪瑞河)皆與會。聯盟人員則有會長趙守博、秘書長李文彬和法律顧問黃虹霞出席。

常務理事會在會中做出了米迪亞暴龍隊「除名」的決議,而這個決議也代表不管明年中華職棒是幾隊開打,「暴龍隊」都將在中華職棒消失。至於米迪亞被除名的原因,則是因為之前的「黑米事件」中,米迪亞球團的相關行為損害了中華職棒的團體利益。

除了做出「除名」的處份以外,中華職棒在聯盟的法律顧問黃虹霞的建議下,也決定對米迪亞球團以及其負責人提出告訴,預計將提出刑事的詐欺告訴和民事的求償告訴,若中華職棒真的提起告訴,將是台灣職棒史上聯盟控告職棒球團的首例。至於原暴龍隊球員的去向問題,中華職棒聯盟將會研擬相關辦法,讓無辜球員的出路能有依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